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企业纷纷公布半年报 龙头房企销售跑赢大市

长沙晚报  2014-08-29 07:17

[摘要] 随着日前恒大在港发布2014年中报,去年的七家“千亿房企”中,五家上市企业已公布其半年报。在房地产形势普遍下滑的情况下,这五家房企的销售能力均普遍强于大市,绝大多数业绩保持增长,部分已经完成全年目标超过五成。但是毛利率多随市场平均毛利率下降的步伐也随之下降。

随着日前恒大在港发布2014年中报,去年的七家“千亿房企”中,五家上市企业已公布其半年报。在房地产形势普遍下滑的情况下,这五家房企的销售能力均普遍强于大市,绝大多数业绩保持增长,部分已经完成全年目标超过五成。但是毛利率多随市场平均毛利率下降的步伐也随之下降。

恒大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合约销售额为69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3%,同比增长55.4%,合约销售建筑面积979.6万平方米,是少有的完成半年目标的房企。

而前日公布业绩的保利地产中报显示出了其稳健增长的态势,上半年实现签约金额651.39亿元,同比增长2.35%;市场占有率达2.09%,较2013年末提升0.55个百分点。按照去年业绩1252.89亿元计算,销售额也已超去年的半数。行业“老大”万科上半年则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去年新晋“千亿房企”的碧桂园,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及建筑面积同比分别增73.6%及73.4%。而由于碧桂园年初制定的1280亿元销售目标较高,销售完成比例情况稍逊,为45.6%。中海地产是出现合约销售额下滑的千亿房企,上半年实现合约物业销售额为730.4亿元,同比减少8.8%。

从上述房企半年报可以看出,虽然上半年业绩有增有减,但无一例外地都将大量供货集中在下半年。毫无疑问,去库存、冲业绩将是包括龙头房企在内几乎整个行业三、四季度的主旋律。

截至上半年末,保利地产公司共有在建拟建项目222个,规划总建筑面积11503万平方米;待开发面积4947万平方米;在建拟建项目总可售容积率面积8500万平方米,待售面积约为5010万平方米。

“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预示着下半年的经营环境可能会好于上半年。”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基于这一判断,万科也将把下半年作为推货走量的出货窗口,公司高层表示,下半年公司业绩将体现得更加充分。对于下半年,各家房企半年报观点较为雷同,供货高峰都将集中在下半年,去库存将决战于9、10月间。由此看来,一场价格厮杀战似乎难免。

 相关阅读:

长沙35楼盘9月集中推货 "金九银十"期待开门红

房企"冲业绩"料押宝"金九银十"需求有望释放

房企告别"一降就灵"时代 大数据营销锁定客户

长沙房企抢夺刚需 平价走量显现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