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冶上半年地产收入同比略降 未来投资聚焦一二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9-01 07:25

[摘要] 8月29日,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冶;601618,SH)发布2014年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61.7亿元,同比增长5.5%;实现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22.2%。

8月29日,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冶;601618,SH)发布2014年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61.7亿元,同比增长5.5%;实现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22.2%。

从收入结构看,工程承包板块依然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本期实现收入807.5亿元,同比增长6.8%,房地产开发板块本期实现收入92.8亿元,同比下降1.4%。

对于中国中冶房地产业务下一步主要策略,公司副总裁王秀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冶对目前对竞争比较激烈的三、四线城市正有计划地退出,同时把重点放在一、二线城市和一些有优势的三线城市,在重点企业、重点区域上做好业务开发。

2014年上半年,中国中冶房地产业务实现毛利15.2亿元,同比降11.36%。2014年上半年及2013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总体毛利率分别为16.36%及18.20%。

早在2009年,中冶置业与南京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控股 (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下关区政府签订了 《南京下关滨江区域老城区改造项目整体开发合作协议》,计划开发滨江地块,预计项目拆迁总费用约132.9亿元,计划两年之内完成拆迁工作。

随后三方成立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南京临江公司),中冶置业持股80%,2010年9月,南京临江公司分别以121亿元和79亿元的价格拿下南京滨江1号和3号地块,成为当年的“地王”。

但“地王”的进展情况并不顺利。《每日经济新闻》2012年10月30日报道称,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区域涉及大量南京老市民,拆迁困难。最终,中冶置业从2010年9月份拿地至今无实质性开发进展,中冶置业的资金链也因此始终无法解压。

中国中冶总裁张兆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保障房业务,中国中冶也在加强和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的合作,选取资金有保障的项目,中国中冶目前在做的保障房项目,大概超过1000万平方米。

纵观今年上半年,中国中冶房地产业务终颇受关注的举动是:一手在天津拿“地王”;一手将此前拿下的南京“地王”分割出售。

中国中冶2014年半年报中提到,由于位于南京市下关区的1、3号地块整体开发体量较大,项目开发周期较长,为保证项目投资,项目公司将优先集中力量推进3号地块的开发,并拟根据项目规划所确定的业态引进其他方参与1号地开发,或分阶段通过股权挂牌方式进行转让。

王秀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为南京项目体量较大,目前方针是集中力量做好3号地开发,面积约为90万平方米,目前拆迁工作即将结束,预计几个月内就能开工。1号地是按照原来的战略方针。同时,中冶在其它的地方的一些项目,也在整理,竞争比较激烈的三、四线城市,也在有计划的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