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量新盘将爆发式入场 楼市将迎真正的"冰冻期"

华尔街见闻  2014-09-01 09:29

[摘要] 年初至今,中国房地产市场哀鸿遍野,供过于求的现状令开发商感受到阵阵寒意,但随着下半年新盘按原计划大规模推出,市场将迎来真正的“冰冻期”。

2014年至今,中国房地产市场哀鸿遍野,供过于求的现状令开发商感受到阵阵寒意,但随着下半年新盘按原计划大规模推出,市场将迎来真正的“冰冻期”。

下半年过剩更严重

据报道,下半年市场过剩的情况或将更为严重。其提到:房价从3月开始下跌,因经济放缓伤及需求,库存大幅增加,开发商开始打折。年中前后官方数据才证实了楼市的下滑,但这时开发商早已确定了2014年的完工计划。

开发商除了顶着市场供应过剩的压力推新盘外别无选择,因为按规定他们不能长时间持有未开发土地。拿地一年不开发将被罚,超过两年土地则会被收回。

报道称,佳兆业集团和招商局置地计划在下半年推出2014年70%的项目。碧桂园表示,希望在这段时间完成60%的销售目标。

龙湖地产和万科则计划在下半年分别完成2014年拟建项目的80%和70%。

大佬也难以完成销售目标

华尔街见闻日前曾提到,上半年销售情况不如往常,今年房企巨头们可能无法实现年度售房目标。

据彭博新闻社汇编数据,中国有13家大型房地产企业制定了全年销售目标,而截至7月底,他们仅完成了目标的49%,为2012年以来水平。中国84家房企的债务与资产比率飙升至128%,创2005年来水平,几乎为彭博世界房产指数的2倍。

一边是按计划推出新盘,另一边则是挤压严重的库存。有数据显示,截止7月底,库存较3月增加了8.4%。

在其追踪的28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消化库存的时间将超过一年,其中有两个城市需要的时间将超过两年。

其中辽宁沈阳的供应过剩情况最严重,消化库存需要34.6个月。青岛的严重程度仅次于沈阳,库存消化时间预计为26.7个月。有预计显示,宁波、福州、无锡和中山的过剩库存需要大约23个月来消化。

在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和深圳过剩库存消化分别需要19.8个月和20.4个月,较上年同期增加129%和122%。

房企调整战略

目前,不少房企巨头开始调整策略,放慢建房速度,房企拿地的热情也大减。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7日,2014年以来20大标杆房企购地金额仅为1807亿元,同比下降68%。

此外,地产商还采取融资、降价、促销等方式回笼资金。碧桂园折价31%供股,融资至多31.8亿港元,万科与私募凯雷集团合作,与出售部分商业地产,恒大、绿城和佳兆业集团开始把项目转移到需求更强的一线城市。

万科还与淘宝合作,联手推出淘宝消费金额抵购房优惠的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