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长沙今日起始价出让4宗地 "底价成交"态势延续

房天下  2014-09-02 14:08

[摘要]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公开数据显示,今日长沙共有4宗土地以底价出让,总成交金额为23925万元,总使用面积约为178496.42平方米。今日挂牌截止的4宗地有3宗位于高新区,1宗位于天心区。其中,2宗地为工业用地,其他2宗分别为商住用地外和其他用地。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公开数据显示,今日长沙共有4宗土地以底价出让,总成交金额为23925万元,总使用面积约为178496.42平方米。今日挂牌截止的4宗地有3宗位于高新区,1宗位于天心区。其中,2宗地为工业用地,其他2宗分别为商住用地外和其他用地。

1

此次挂牌出让的4宗地均在8月21日开始挂牌,9月2日挂牌截止。1宗商住用地[2014]长土网062号地块位于天心区,被湖南金恒房地产有限公司、湖南伟业投资有限公司以起始价14345万元夺得。地块出让面积为16679.43平,其中,住宅部分占地占地10007.66平方米(约15亩),商服部分6671.77平方米(约10亩)。该宗地块目前红线范围外通路、通电、供水、排水、通讯、供气,红线范围内自然地貌、山丘地未平整,有较大高差,已完成房屋拆迁和人员安置补偿。

其余1宗其他用地[2014]长土网061号地块出让面积为17388.66平方米,位于高新区泉塘冲路以南、绕西路以西,被湖南诺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以913万元的价格拍得。根据规划要求,该宗地块为仓储用地,不得建造培训楼、宾馆、成套住宅等非生产性配套设施。

今日成功出让的2宗工业用地均位于高新区,分别是[2014]长土网059号地块和[2014]长土网060号地块。[2014]长土网059号地块位于高新区湖高路以西、岳兴路以北,出让面积为14500.61平方米,被长沙世邦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871万元摘得;[2014]长土网060号地块则位于高新区麓尖路以南、湖高路以西,被中光通信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以7796万元夺得。该宗地出让面积为129927.72平方米,根据规划要求,项目容积率≤1.5,且≥1.0,建筑密度≤35%,绿地率≥10%。

据悉,截止日前,9月长沙共有11宗地挂牌出让,其余6宗为工业用地,3宗为其他用地,仅2宗为商住用地。从9月供地区域来看,天心区2宗商住用地,岳麓区1宗其他用地,其余9宗位于高新区。高新区以工业用地撑起长沙9月土地市场的“半边天”,岳麓区虽然一直是长沙土地市场的主力军,但近两月表现并不积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楼市未见明显起色,长沙土拍市场“底价成交”的局面或将会持续。目前开发商拿地态度依然谨慎,跟目前长沙楼市不景气,楼市高库存的现状是密不可分的。随着“金九银十”、年底等黄金节点的到来,楼市去化速度应该会加快,楼市或将有回暖趋势,土地市场也会随之逐渐恢复热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