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次置业者近7成 超半数网友不看好"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长沙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

房天下   2014-09-05 09:22

[摘要] 在全国楼市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2014年上半场长沙楼市平淡收官,紧接着便步入营销淡季,越来越多人把目光投到下半年。8月,长沙楼市政策频出,“解限令”、“湘五条”、“望八条”也似乎未能让楼市“躁动”起来。楼市扑朔迷离,何去何从牵动着大家的心灵。

在楼市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2014年上半场长沙楼市平淡收官,紧接着便步入营销淡季,越来越多人把目光投到下半年。近期,长沙楼市新政频出,“解限令”、“湘五条”、“望八条”也似乎未能让楼市“躁动”起来。

楼市扑朔迷离,何去何从牵动着大家的心灵。面对充满悬念的楼市,长沙购房者的心态如何?购房者又将如何应市?楼市走到“分岔口”,传统的楼市“金九银十”会不会如期而至?为了深入了解当前购房者的需求以及对后市的看法,房天下开展"金九银十"长沙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网友看跌长沙房价,近六成网友认为今年长沙楼市“金九银十”将不会再来。

首次置业者近7成  刚需仍占主流

长沙楼市一直都是刚需购房群的天下,今年的“金九银十”同样如此。调查显示,参加调查的购房者绝大多数属于购房刚需群体,长沙楼市仍是刚需购房者占主导地位。其中,首次置业者占67.16% ,改善置业者占比23.59%,投资购房者占比非常小。

意向购买面积方面,66.36%的购房者表示会选择90-140平米的房源,24.07%的购房者的意向购买面积为70-90平米,仅6.52%的购房者表示愿意购买140平米以上户型,购房者对70平米以下房源的购买意向也较低。

4

对于购房时间段选择方面,仅22.08%的购房者表示愿意在今年9月、10月份购房,近四成网友把置业时间点定在明年上半年,20.08%的购房者选择在今年11-12月置业,19.55%的购房者则表示近期无购置计划。

超半数网友不好看长沙“金九银十”

长沙楼市救市政策频出,房价走势自然而然成为广大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调查显示,超六成网友认为长沙房价会下跌,22.87%的购房者认为房价基本会持平,仅有11.97%的网友认为房价会上涨。33.11%的网友认为“金九银十”长沙楼市不会出现实质性的降价潮,37.1%的网友认为会出现,29.79%的网友认为“不好说”,持不同观点的购房者人数基本持平。

3

调查显示,开发商大幅度的促销优惠或成为购房者出手的重要因素之一,69.81%的购房者表示可能会因为开发商趁节点促销、降价等因素选择购房,12.63%的网友或会因为当前房源丰富而出手,其他原因选择“金九银十”节点购房的人数并不多。

1

在当前楼市迷局下,近六成网友认为长沙楼市“金九银十”将风光不再,仅11.44%的购房者认为“金九银十”黄金营销节点会如期而至,30.45%的购房者则认为楼市走势不明朗。

业内人士:长沙楼市下半场值得期待

限购放开如火如荼,但限贷依然未见明显放松,楼市仍是跌声一片,楼市未见起色。对于房企而言,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库存压力,政府频频传递利好信号,开发商也在使出浑身解数“抢客”。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9月长沙楼市预计35个项目将推新,其中,纯新盘20个,占比近六成。今年下半年,长沙还将有约90个项目推新品。大量纯新盘、热盘的入市,可见开发商市场博弈的决心,也为购房者提供了丰富的房源。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地方政府“救市”手段频出,但是因为信贷政策并未放开,效果不明显也是正常的。目前,开发商去库存的愿望迫切,打折促销、以价换量为等手段在下半年应该会得到延续。随着购房者观望情绪逐步缓解,积压的购房需求会在下半年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