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试点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 拟在岳麓区设租赁点

长沙晚报  2014-09-22 06:46

[摘要] 最快今年年底,市民在岳麓区就可以感受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便捷了。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4年无车日暨骑行梅溪湖活动现场获悉,长沙今年计划在岳麓区试点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333、@长沙晚报官方微博或发送至微信(cswbweixin),一起为长沙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出谋划策。

最快今年年底,市民在岳麓区就可以感受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便捷了。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4年无车日暨骑行梅溪湖活动现场获悉,长沙今年计划在岳麓区试点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333、@长沙晚报官方微博或发送至微信(cswbweixin),一起为长沙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出谋划策。

“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好处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据市住建委负责人介绍,该系统通过在地铁站、公交站、社区、医院、学校、景区、购物场所等地布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市民凭租车卡在任何一个租赁点都可以实现随时租车、随时还车。长沙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经营、社会参与”的模式来建设这个系统,试点的区域设在岳麓区,具体范围为南至湖南师范大学,北至含光路,东至潇湘路,西至西二环,在这四条路合围的16平方公里区域内,计划布设200个自行车租赁点,投放4000辆以上公共自行车,有望在年底实现试运行。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在国外已很普及,随着两型社会的实践,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到推崇,各地也在兴起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株洲、杭州、北京等市建成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还有合肥、柳州、银川等市在规划或建设中。

长沙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办卡方式、收费方式等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为了给市民提供的方便,将争取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卡与公交卡、地铁卡实现互通。系统建成后,最终要让市民用起来感觉方便,所以请市民多提宝贵意见。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租赁点如何设置比较合理?收费方式如何制定?日常管理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如果您对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有建议,都可以通过前述方式反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