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楼市"金九银十"难现 一味降价不是最好选择

新华网  2014-09-22 07:41

[摘要] 在经历了7、8月传统淡季后,长沙楼市进入“金九银十”的供应旺季,供应量能否转化为成交量成为业内焦点。目前,长沙已经宣布取消限购且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政策,并有消息传出, 长沙限贷政策也有望松绑。

在经历了7、8月传统淡季后,长沙楼市进入“金九银十”的供应旺季,供应量能否转化为成交量成为业内焦点。目前,长沙已经宣布取消限购且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政策,并有消息传出, 长沙限贷政策也有望松绑。

今年长沙“金九银十”成色到底如何,一系列利好政策叠加效应是否会反馈到楼市上,记者邀请到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他将和我们一期探讨长沙楼市走向。

“金九银十”难以再现往年行情

今年上半年楼市整体陷入低迷,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政策稳定楼市,长沙也不例外。 8月6日,长沙市住建委宣布,长沙市已经正式解除了楼市限购令;8月8日,湘江新区出台《关于支 持鼓励创新创业人才入驻的暂行规定》; 8月11日,湖南省住建厅印发《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8月13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印发《长 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和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已经到来, 但长沙的房地产市场似乎并没有复苏的迹象。

“我们预计今年的金九银十将难以再现往年行情。”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进一步指出,金九银十是传统楼市旺季,楼市限购松绑以及一系列楼市微刺激政策也将在今年金九银十的楼市发酵,伴随开发商加大促销走量的力度,市场会释放部分需求,“然而限贷政策依然收紧的局面未改变”。

一味降价不是选择

根据南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8月份,长沙内6区新建住宅成交量为59.98万㎡,环比下跌9.85%;成交均价5985元/㎡,环比下跌2.83%。长沙楼市“量价齐跌”,9月份,有40多个项目开盘或推 新。“销售压力确实很大”某位楼盘营销总监这样感叹。

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认为,房企能否完成去化的影响因素是多元的,“比如政策导向、供需关系状态,房企促销让利与消费者观望之间的博弈等”。

文学认为:“房贷收紧导致的直接后果是消费者购房按揭成本增加。”房企降价某种程度上可以抵消部分购房按揭成本,“从这个角度来看,降价可能会促进一定的成交量”。

但是文学指出,长远来看,一味降价并不是的选择,“只有在产品质量和服务上做好功夫,不断满足市场需求的房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生存和发展。”

优胜劣汰促进楼市精细发展

为了在“金九银十”吸引购房者的眼球,长沙房企们铆足了劲使出浑身解数。有赚人气型、有让利跑量型、总之这一切为了消库存。各个开发商也在暗指较劲。中天栖溪里出了特价房30套 ,首付1.5成起;中铁.梅溪青秀推出了到访者交7元就可以参加抽奖活动;万科梅溪湖和万科金域滨江“两城联动”,幸运者可获得一张价值两百元的加油卡。

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指出,今年金九银十不仅有房企大力促销走量的常规性刺激,另外还有政府陆续出台的微政策的助推。“如果房企销量依然不佳,楼市将面临严峻考验,不利于提升楼市整体信心”。

文学进一步指出,在市场整体环境下行的过程中,“通过市场竞争而优胜劣汰,不断提升楼市整体品质和服务,促进房地产行业的精细化发展。”

 相关阅读:

8月长沙住宅均价6556元/㎡ 环比下跌2.61%

长沙连续两周新房网签量回落 今年金九成色不足?

住建部:9月30日前长沙将全面清理可售房源

产品主义依然领涨长沙楼市 产品竞争力后期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