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把长沙建成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长沙晚报  2014-09-27 08:28

[摘要]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小组的代表继续就“加快发展长沙市中心城镇建设”调研并进行集中审议。市领导袁观清、陈泽珲、黄佳惠、何寄华、黎石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市政府秘书长凌勤杰参加。

昨日,十二届人大代表长沙小组的代表继续就“加快发展长沙市中心城镇建设”调研并进行集中审议。市领导袁观清、陈泽珲、黄佳惠、何寄华、黎石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市政府秘书长凌勤杰参加。

2012年,长沙出台《关于加快中心镇(小城市)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以15个中心镇(小城市)、特色镇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工业型、商贸型、旅游型城镇。功能型城镇的建设加快了农民的市民化进程,富了农民。然而代表在调研中也发现,一些中心城镇在建设过程中,功能布局没有充分考虑长沙城区和浏阳、宁乡等卫星城市的需要,从而无法纾解中心城市的各种“城市病”。人大代表秦希燕建议,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就要突出规划、项目、产业、监管等,注重顶层设计,加强基础建设,增强发展后劲,注重环境保护。

人大代表在审议中指出,要大力推动功能型城镇发展,就要突出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突出功能完善,放大集聚效应;突出产业分工,实现错位发展;突出两型示范,提升城镇品质;突出改革创新,破解瓶颈制约;突出政府引导,强化政策扶持。力争把长沙建成在全省具有示范效应、在发挥重要影响的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