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年用气逾360立方米 湖南居民可能要多出燃气费

长沙晚报  2014-09-30 07:15

[摘要] 昨日,省发改委公布,将于10月15日举行《湖南省居民生活用天然气阶梯价格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听证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并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听证方案。

2012年12月1日,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居民生活用天然气开始试行阶梯气价,年用气600立方米以下为档,价格为2.45元/立方米,600立方米以上为第二档,价格为3元/立方米。时隔一年多,“阶梯气价”再次走进我们的生活,年用气逾360立方米可能要多出燃气费了。

昨日,省发改委公布,将于10月15日举行《湖南省居民生活用天然气阶梯价格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听证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并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听证方案。

三档气量实行三档气价

听证方案明确,本办法执行范围包括全省天然气管道的市(州)、县(市、区)。

按照满足不同用气需求,将居民用气量分为三档,各档气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其中,档气量,为年用气量360立方米(含本数),即月用气量30立方米及以下的,实行档气价,为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

第二档气量,为年用气量360立方米以上至600立方米(含本数),即月用气量30立方米以上至50立方米的,实行第二档气价,为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1.2倍;

第三档气量,为年用气量600立方米以上的,即月用气量50立方米以上的,实行第三档气价,为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1.5倍。

阶梯气价以年度为周期执行

《听证方案》同时提出,抄表用户以实际用气量为计量依据,卡表用户以购气量为计量依据,用户用气量或购气量超过档气量时,燃气公司应及时告知和提醒用户。

阶梯气价以年度为周期执行,购气量额度在不同周期之间不累计、不结转。

居民生活用气原则上以住宅为单位,一个房产证明对应一个居民户;没有房产证明的,以当地供气企业为居民安装的气表为单位。对确因家庭人口众多(五口以上)基本生活用气量超过第二档气量的居民用户,可持户口本到城市燃气公司营业网点申报,经燃气公司核实确认后,其超过第二档气量的部分仍执行第二档气价。

学校等特殊用户暂不实行阶梯气价

对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经民政部门批准设置的)等特殊用户,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暂不实行阶梯气价,但气价水平要按当地居民档、第二档气价平均水平,即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的1.1倍执行。

据测算,对居民生活用气实行阶梯价格后,全省87%以上的家庭气费支出不会增加,仅有不到13%利用天然气采暖或作商业用途用气较多的家庭才会明显增加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