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乘势而上加速建设靓丽强盛的“大城北”

长沙晚报  2014-09-30 07:16

[摘要]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开福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以更加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开拓进取的锐气,乘势而上加速建设靓丽强盛的“大城北”。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开福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以更加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开拓进取的锐气,乘势而上加速建设靓丽强盛的“大城北”。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献春,副市长姚英杰参加调研。

作为长沙的中心城区,今年以来,开福区以“精美城区建设、实力开福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等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项目建设和产业升级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等项目进展高效顺利,精美城区建设扎实有序,城区品质得到大幅提升,民生问题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面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奋发有为的激情,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乘势而上加速建设靓丽强盛的“大城北”。易炼红对开福区的发展提出了“三个率先”的期望:

一要率先打造城区品质升级版。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在强力推进新一轮棚改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四增两减”的要求,着力实现城区品质的立体化升级,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公共配套、提升建筑品位、增加绿化景观,通过棚改对各类“城市病”进行系统治理;进一步提升建设标准,强化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在城市规划建设中要特别注重凸显精致精美,把每一栋建筑都当做艺术品来塑造,打造更具观赏性的城市轮廓线、天际线;进一步提升管理档次,落实“五无五净”的要求,把史上最严格、最精细、最到位的城市管理落实到每一地、每一时,强力实施清洁城市、畅通城市、靓丽城市建设进基层社区、进背街小巷、进城郊结合部,让长沙城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

二要率先打造城区经济升级版。加快推进传统产业结构向现代产业结构转变,重点发展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产业,加快补齐现代服务业这块短板;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发挥开福区在外向型经济、综合保税区平台建设等方面优势,走高端化产业发展之路;大力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进一步优化已有的产业布局,更加注重产业发展的“投入产出比”,提升优势产业“含金量”。

三要率先推进新一轮大规模、高端化的项目建设。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不放,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论英雄、排座位、定奖惩,发挥开福区临港、临空、临高铁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能力,强力推进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以更多项目的引进、落地、建设、竣工为未来发展蓄能。

易炼红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对各类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对照清单一项一项实行“挂号销号”,对一切违法违规的生产经营行为要露头就打、顶格处罚,切实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把信访维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群众利益诉求,不断创新方式和手段,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击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易炼红强调,要着力构建干部作风新常态。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切实做到“在其位、干其事、尽其责、建其功”,既要强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为未来发展释放更大活力,又要抢抓今年余下的宝贵时间,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发展实效取信于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