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0月长沙5宗地"待售"商业用地现供应高潮

房天下  2014-10-07 07:07

[摘要] 根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10月长沙共有5宗土地挂牌出让,与前两月工业用地占主导地位不同的是,10月“待售”土地全部为商业用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出让的地块分别来自岳麓坪塘、芙蓉五一大道等热门区域,10月土地大战或将因此升级。

根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10月长沙共有5宗土地挂牌出让,与前两月工业用地占主导地位不同的是,10月“待售”土地全部为商业用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出让的地块分别来自岳麓坪塘、芙蓉五一大道等热门区域,10月土地大战或将因此升级。

9月土地市场吸金6.7亿 环比下降56.3%

受楼市成交持续低迷的影响,长沙9月土地市场延续二季度以来的“平淡”。根据统计,9月长沙(不含望城区)共有11宗土地出让,10宗土地底价成交,终止挂牌1宗。全月土地总成交面积为761500.67平方米,环比上涨86.7 %,成交总金额为67173万元,环比下降56.3%。

10月商业用地集中出让 优质地块引人注目

根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 10月份长沙5块土地挂牌出让,且均为商业用地,其中3宗起始价过亿,挂牌起始价合计约10.9亿元,出让面积共计27万余平方米。虽然土地供应量环比9月减少54%,但是优质地块的集中入市让10月土地市场颇为令人期待。

10月挂牌出让的5宗土地中,包括2宗岳麓坪塘片区商业用地,1宗芙蓉区五一大道商业用地,1宗芙蓉区农科村商业用地,1宗雨花区红星村商业用地。

长沙土地

编号为[2014]长土网072号地块位于岳麓区坪塘片区,挂牌起始价约4.718亿元,出让面积为157280.09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是10月长沙出让面积的一块土地。

编号为[2014]长土网071号地块位于芙蓉区五一大道,挂牌起始价为约1.5亿元,出让面积为4118.05平方米,据长沙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这也是继7月出让一宗商业住宅用地后,芙蓉区2014年开年以来供应的第二宗商业类用地。

长沙土地

业内人士分析,在楼市下行、资金链趋紧的影响下,虽然对热门地块仍然渴求,但房企购地已趋于谨慎及理性,整个市场弥漫着观望情绪,底价成交已成近几月来长沙土地市场的常态。如果房贷政策有所变化,或能刺激长沙楼市回暖,进而影响土地市场。优质地块的入市究竟能否刺激冷淡已久的土地市场?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