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认定标准未调整 武汉公积金认房又认贷

荆楚网   2014-10-11 14:53

[摘要] 今年1月1日起,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调整,对首套房、二套房的贷款收紧,均实行“认房又认公积金贷款”政策。

“银行限贷政策放松,如果贷款还清再买房可算首套房,那用公积金贷款是不是也算首套房,首付款多少?”连日来,不少购房者致电本报咨询,近期出台的“认贷不认房”政策是否适用于公积金贷款。记者昨日从武汉公积金中心获悉,目前公积金贷款仍“认房又认贷”。

今年1月1日起,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调整,对首套房、二套房的贷款收紧,均实行“认房又认公积金贷款”政策。夫妻名下无房且均没用过公积金贷款的,可享受公积金贷款首套房政策,首付可是两成(购房面积90平米以下)或三成。

现行公积金政策对二套房也作出了明确的界定:夫妻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家庭名下只有一套小于140平方米住房;或夫妻已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且该笔贷款已结清,且现住房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均视为二套房,首付款六成。

对于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家庭,如果名下有一套房产,不管之前是否有商贷或公积金贷款,申请公积金贷款再买房就算二套房,首付六成,贷款利率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