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一轮棚改政策明起实施 团购商品房可作为安置房

长沙晚报  2014-10-14 07:14

[摘要] 为了落实《关于全面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10月13日,《意见》培训会议在市住房保障局召开,市住房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市安居棚改办全体成员及各区县(市)住房保障局和棚改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了落实《关于全面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10月13日,《意见》培训会议在市住房保障局召开,市住房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市安居棚改办全体成员及各区县(市)住房保障局和棚改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0月15日,《意见》即将在全市实施,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在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同时,按照“四增两减”(增加公共绿地、公共空间、配套设施、支路网密度,减少居住人口密度,减少开发强度)的要求,增强中心城区的承载能力。同时,新一轮棚改注重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以及不可移动文物。

《意见》明确支持团购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源。培训会议上提出,支持、鼓励各区、县(市)人民政府购买普通商品房作为棚改安置房,满足被征收对象不同层次的购房需求。团购房源安置价格由区、县(市)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并享受国家、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有关资金补助及配建房源税费减免政策。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要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阳光征收、和谐安置。

市住房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坚在会上提出,要准确把握《意见》实施的精神实质,狠抓政策落实,研究政策落地途径,着力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好关口不偏不倚抓好执行,真正做到办事不卡壳、政策能落地,把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等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新的棚改项目要盯准“品质”两字,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要贯彻“四增两减”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征收安置方案、“四增两减”方案、资金测算方案;要按照规划设计的标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按照既定的建设工期,建成精品工程;要科学部署、周密安排、倒排时间,加大拆迁力度、加大手续办理力度、加大问题解决力度,争取按照计划圆满任务。

相关链接

长沙市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审批操作细则出台

每户补贴15万元

《关于全面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培训会议当天,公布了长沙市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审批操作细则,该细则自2014年10月15日起施行。符合安置补贴条件的被征收对象,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标准为每户15万元。

细则规定,申请人凭已按要求填写好的《长沙市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申请审批表》,经公安、住建、民政等部门审核并出具相应证明后,向户籍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部门提交申请资料。经区住房保障部门受理、初审,区人民政府核准后,市住房保障部门审批核发《长沙市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凭证》。

经批准取得《长沙市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凭证》的被征收对象,可在长沙市中心城区范围内自主选购房屋建筑面积不高于(含)120平方米的成套普通商品住房(不含经济适用住房、定向开发建设商品房、限价商品房等住房)或二手住房一套。一年内未购买住房的,《补贴凭证》作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