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年长沙计划棚改14700户 安置补贴开始发放

长沙晚报  2014-10-17 09:23

[摘要] 10月15日,新棚改意见实施第一天,长沙棚改团房节组委会接到近百个咨询电话,还有不少开发商意向提供棚改特惠房源,为棚改安置房源供应提供了渠道。

10月15日,新棚改意见实施天,长沙棚改团房节组委会接到近百个咨询电话,还有不少开发商意向提供棚改特惠房源,为棚改安置房源供应提供了渠道。

三类人群可申领棚改安置补贴

市民袁女士说,她哥哥在杜甫江阁的祖屋2010年被列入棚改范围,当时他可以申领经适房补贴8万元,但他想等一等房价是否会再跌低一点,由于迟迟没有去兑现,“补贴”飞了。现在,得知新棚改意见中提及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标准,他赶紧吸取教训马上出手。

根据10月15日起施行的《长沙市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审批操作细则》,三类人群可申领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符合一定条件的被征收房屋关系人,例如征收房屋产权人及公房住宅合法承租人的父母、子女中的已婚家庭或达到晚婚年龄的单身人士等均可领取该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政策规定,新棚改意见生效之日正在实施的棚户区改造及其他市级以上重点工程征收项目中,已取得《长沙市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确认单》或者《长沙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凭证》的棚户区改造及其他市级以上重点工程征收项目保障对象,未享受住房保障待遇的,可以重新按程序申请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

安置补贴凭证一年内有效

根据实时的棚改安置补贴政策,棚改户可在中心城区范围内自主购房,除了对建筑面积有所限制,并不限定具体楼盘,棚改户可获得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拥有产权的房子。政策规定,棚改户申领的安置补贴凭证,一年内未购买住房的,补贴凭证作废。

市民唐女士说,如果今年能够获得15万元的安置补贴,她一定会在年内买房。雨花区某楼盘负责人袁先生意向为棚改户提供安置房源。袁先生说,去年他们楼盘销售价格接近7000元/平方米,今年每平方米降了近千元。此外,近期限贷松绑,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购买者,均可以享受利好,这也为购房者入市创造了条件。

9月统计数据显示,市内六区去库存周期仍达到19.94个月,去化压力较大。2014年全市计划实施棚改项目53个,计划改造14700户。棚改安置补贴的发放启动,或为楼市去库存打开了减压阀。

相关新闻

报名领取棚户区改造政策指导手册

10月15日,长沙棚改团房节启动报名。长沙棚改团房节除了为棚改户提供特惠房源,还将发放棚户区改造政策指导手册,并提供棚改政策咨询服务。

棚户区改造政策指导手册收录了棚改户最为关心的实时政策,包括如何申请安置补贴、安置补贴审批流程、如何使用安置补贴凭证购买二手住房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