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金十月 长沙各大银行"松贷"追踪调查

房天下  2014-10-18 08:42

[摘要] 在9月底央行和银监会调整房贷政策后,多家大行已出台了具体措施,并已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其中,国有四大行公开表示已经开始落实执行首套房贷新政策。新政发布半月,长沙房贷市场反应如何?房天下对长沙各大银行房贷调查发现,目前,长沙已有多家银行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回归至基准。

在9月底央行和银监会调整房贷政策后,多家大行已经出台了具体措施,并已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其中,国有四大行公开表示已经开始落实执行首套房贷新政策。新政发布半月,长沙房贷市场反应如何?房天下对长沙各大银行房贷调查发现,目前,长沙已有多家银行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回归至基准。

多家银行已执行新政 落地细则普遍未明确

经历半月的酝酿,央行和银监会的房贷新政落地执行情况逐渐显露。截至昨日,经长沙房天下调查证实,长沙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政。

虽然大多数银行均表示执行新政,但除了华融湘江银行,对于购房者来说,最期待的贷款利率折扣的实施细则,其余银行均仍未出现。

华融湘江银行对多套房再贷款大开尺度:“10月9日,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根据购房者情况实行差别化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并且,对名下有两套及以上住房且贷款结清的家庭,再贷款买房的首付比例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的0.8倍。”银行相关人士透露。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

房天下记者从中信、华夏、广发、招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有关房贷新政的落地细则还在制定中,尚未正式发布。具体执行细则出台时间快则“三五天”,慢则“本月底”。但民生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透露,“具体细则有望一周内出台”。“即使总行的细则出台,各地分行也还要视情况而定。”一银行个贷部经理称。

7折利率难实现 回归基准利率是主流

由于资金面紧张,此前长沙的银行首套房款利率普遍上浮5%-10%,个别银行基准利率门槛极高,一些银行已经停掉了二套及以上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业务。

央行《通知》中规定,“对于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实际情况如何?调查发现,虽然银行执行了“认贷不认房”的首套房认定标准,但购房者也不太可能获得7折利率优惠。调查中仅有7家银行表示利率下限为7折,其余均不明确,更别利率优惠。多数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维持基准利率上浮5%-10%,仅农业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和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仍不见优惠。

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直言,“7折是限度,但并非一定要7折,我们不会有这么低的折扣。”一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表示:“虽然很多银行文件还未下来,但降到基准,利率打折基本不可能。即便有打折,九折或将是幅度,而且‘附加条件’也比较多,需客户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或交纳一定保证金,或对客户收入严格审查”。虽然华融湘江银行松贷尺度,但问及如何才能享受7折或8折待遇时,相关人士也并未能做出回应。

至于二套房,多数银行均执行“有1套房还清贷款再购算首套”的政策,但对于首套房未付清、仍要贷款购二套房的部分客户,各银行仍按之前政策,首付普遍6成及以上,利率上浮10%-20%。

购房心态有变 但还看细则

930新政发布后,长沙楼盘来访量明显增加,楼市人气快速回升,购房者信心得到明显的提升。但是“现在究竟适不适合买房?”仍是困扰购房者的问题。一些购房者怕错失良机,欲快速下单,但又怕银行出台更大的利率优惠政策,错失更大良机,故还是处于观望中,等待细则出台。

业内人士也提醒,在长沙细则未落地的情况下,购房者需谨慎对待,不能只凭置业顾问、代理公司或银行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签署购房协议,在向银行仔细询问过后,都须以最终面签时的利率为准。避免出现政策后续并未达到想象中的松绑力度,造成不必要的经济和精神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