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精打细算贷款买房 三大案例解析购房贷款新政

楚天都市报   2014-10-19 07:51

[摘要] 这无疑又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面对“频频示好”的贷款政策,许多置业者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冲昏了头脑。“限购取消,房贷松绑,我是不是应该去买套房,我该怎样用贷款?”

苏州市全面取消限购,这一消息让许多被限购卡住门槛的准置业者们重拾信心。接下来苏州限贷松绑:还清首套贷款后,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从过去的七成降为三成;购买第三套房从过去禁贷改为首付三成或者五成。

这无疑又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面对“频频示好”的贷款政策,许多置业者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冲昏了头脑。“限购取消,房贷松绑,我是不是应该去买套房,我该怎样用贷款?”

有闲钱先还公积金贷款,还是先用商贷买新房?

露露2011年购买了一套100平米总价90万的三房,贷款63万,其中50万为公积金贷款,13万为商贷,目前商贷已还清,公积金贷款仍在偿还。目前,露露手上有40万闲散资金,想换套大户型,按照当前的政策,怎样贷款才划算?

《家园》解析:对露露来说,首套房商贷已经还清,二套房商贷可以按照政策享受三成首付基准利率。而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目前“认房又认贷”,在武汉有一套房产,或者曾经使用过公积金贷款,都按照二套房认定。露露的公积金贷款还有40多万没有没有还清,目前购房不能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

另外,若露露想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享受公积金贷款利率,那么用手上的闲钱还清所欠40多万的公积金贷款后,第二次公积金贷款也只能贷10万。因为“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不能高于60万元减去首次公贷的差额”,露露首次公积金贷款已经用了50万的额度。

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露露手上有闲钱,想再次置业,可以不提前还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直接用商业贷款较为合适,可以享受三成首付,用基准乃至更低的利率来贷款。

二次置业,怎样使用组合贷款?

二次置业的李强在光谷某楼盘认了筹,他选择的是160平米的四房,折后总价120万。李强准备首付三成,剩余的房款使用贷款。李强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商贷已经还清。

十年前,他开始存缴公积金,每月800元。此次购房,李强怎样使用贷款才划算?《家园》解析:此次置业李强可以使用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因为李强首套房的公积金、商贷都已经还清,可以享受三成首付。另

外,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上限是总房价的四成,因此,李强的公积金可以贷款48万。目前实时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年期(含)以内4%,5年期以上利率4.5%。首套房贷款按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会基准上浮10%。因此,李强这48万贷款利率为4.95%。余下的36万房款,李强可以使用商业贷款,享受基准利率。

怎样盘活老公的公积金账户?

2009年,黄明在中北路购买了一套95平米的两居室,总价65万,首付30万,公积金贷款35万,目前仍在偿还中。最近随着限购解除,贷款松绑,黄明想买套三房。

黄明手上略有积蓄,老公每月也会存缴1000块的公积金,黄明可以用老公的公积金买房吗?若再买房,要怎样用贷款才合理?

《家园》解析:目前,武汉市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黄明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并未还清,购买二套房不能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同时,公积金贷款是以家庭为单位,黄明家庭再次购房,也不能用黄明老公的公积金账户申请公贷。因此,建议黄明盘活老公的公积金账户,共同偿还首套房的贷款,减轻家庭还贷压力。黄明和老公可以直接去公积金中心办理增填账户的业务即可。

另外,黄明购买首套房并没有使用商贷,因此再次置业可以使用商业贷款,享受首付比例三成,贷款利率也可以享受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