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市升级 财富流向长沙河西新热土

长沙晚报   2014-10-22 07:32

[摘要] 过去6年间,大河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湘江新区的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一场关于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正缓缓拉开大幕。

10月20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欧盟智库“欧洲之友”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欧论坛”圆桌会议在长沙市望城区隆重开幕,为望城中德工业园授牌,致力于打造代表全球有色金属行业水平的发展“特区”。同时,望城区又传来重点项目招商的喜讯。在“2014湖南(长沙)·深圳推介招商活动”上,长沙国际时尚之都项目和高档汽车涂料及树脂生产项目成功签约落户望城区。这两大项目成为继中德工业园、网讯通光通信设备项目、开利星空进口汽车等项目入驻后,望城区在重大项目招商领域的又一个新突破。

过去6年间,大河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湘江新区的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一场关于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正缓缓拉开大幕。

规划牵引,湘江新区变化翻天覆地

10年前,岳麓区范围内仅有40多个项目,年度总投资仅10余亿元。6年前,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管理委员会在麓谷正式挂牌成立,一个规模宏大的造城壮举在此上演。2014年6月9日,先导区正式更名为“湘江新区”。

现在,仅岳麓区范围内,就有410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10亿元。全市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共383项,仅岳麓区范围内163项,占全市44.2%,整个湘江新区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340亿元,建设重点工程项目800多个。2013年,湘江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7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603亿元、财政总收入413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占全市的30%左右、全省的8%,成为湖南新的经济增长极。

现在的湘江新区,位于“一带一部”核心区域,是国家城镇化“两横三纵”格局中长江横轴和京广纵轴的结合点,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战略地位十分突出。优越的交通区位条件、科教文化资源、城市承载功能,为投资、居住均提供了优良的环境。

政策培育,大型项目争相入驻

湘江新区拥有先进的城市规划、良好的生态环境、通畅的交通条件以及广阔的发展用地。沿319国道长达100余公里的大长沙产业发展轴,由东往西贯穿大河西,沿线密集布局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宁乡经开区等园区,集中了高达5500亿的工业经济产值。

2014年9月29日,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挂牌,成为长沙市最“年轻”的园区。一幢幢现代化的厂房拔地而起;园区内的交通路网四通八达;钢架林立,焊花飞溅……如今的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呈现出一片如火如荼的生产建设场景,现代化的工业新城气息扑面而来。

作为长沙高等院校的聚集区,湘江新区聚集了大中专院校30多所,拥有两院院士40名、在校大学生30余万人,建有技术创新平台120余个,是国家重要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也是享誉的智力密集区和中南科技创新中心。

6年来,先导区投资5700多亿元建设道路交通、市政配套、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产业投资等项目1700多个,新增城市建成区面积5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50万,拉开了300平方公里新区框架,形成了200万人口的城市承载能力,构筑了“一江两岸、东提西拓”的长沙城市新格局。

住宅小区在增多,城市综合体项目在崛起,河西产业地产项目也备受关注。投资者看中的是城市扩容过程中的投资机会。过去的30余年间,围绕着老长沙、新长沙、大长沙的跳跃式发展,新兴建材市场的商铺投资者的资产实现了十倍甚至数十倍的传奇增长。

而在大河西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众多商业地产项目、产业地产项目的销售也呈现出抢购热潮。特别是大型产业地产投资者,更是瞄准了河西这个市场。一名经营钢材生意近10年的陈老板说:“布局河西是势在必行的。”2012年12月31日,湖南省综合类物流商贸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联创控股也入驻大河西,在高星物流园内的总投资额超过3000万元。

投资故事

“婆”不会错过原始铺

王女士的套门面在金苹果服装市场,而现在,她已经是在高桥大市场、马王堆建材城拥有好几个门面的商铺“婆”了。王女士说,买套门面之前,自己在做服装生意,大部分的营业收入都付了房租。后来,她咬咬牙向朋友借了些钱,买下了个金苹果服装市场的门面,后来又转手他人,并在几年间投资了高桥大市场、马王堆建材市场等新兴市场的门面。

刚开始,负债经营也有过困难的时候,可是,市场旺起来,问询门面的人也越来越多,租铺、卖铺、买铺,在铺面的几次转手、投资过程中,财富的雪球越滚越大。后来,听说了湖南高星物流园一期认购,王女士立即前往咨询,并入手了一个门面。王女士说,一是和以前一样,买原始铺面,等待;二是城区内基本已没有适合投资的铺面,这样的市场机会难得,当然不会错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