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冲刺 长沙部分楼盘或将实质性降价

长沙晚报  2014-10-29 07:44

[摘要] 房贷新政暖风下,10月长沙楼市逐步回温,第三周更以3421套创下了2014年单周最高成交纪录。“银十”收尾,仅剩的最后两个月成为房企冲刺年末的关键节点。截至10月26日,据不完全统计,11月长沙预计有30余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其中纯新盘占比近五成。多数房企趁着政策暖风,加速销货步伐。

房贷新政暖风下,10月长沙楼市逐步回温,第三周更以3421套创下了2014年单周成交纪录。“银十”收尾,仅剩的最后两个月成为房企冲刺年末的关键节点。截至10月26日,据不完全统计,11月长沙预计有30余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其中纯新盘占比近五成。多数房企趁着政策暖风,加速销货步伐。

纯新盘占据5成,刚需产品为主

今年楼市马上进入最后两个月,长沙房企推货热度略减,11月开盘数量同比下降了近25%,环比下降了近30%。预计开盘的30余个项目中,纯新盘有15个,占预计开盘总量的约50%,其中不乏一线品牌房企项目,如五矿万境蓝山、达美溪湖湾等。就区域看,岳麓区和雨花区分别以14盘和8盘领跑。除梅溪湖和高铁新城等热点板块外,省府板块、洋湖板块11月推新较多。

从主推产品来看,70至144㎡之间的两房和三房住宅占据主流,但部分公寓、写字楼和商铺也加入11月销售大战。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本定于10月开盘的房企也推迟到11月开盘,以冲刺年度业绩。

“银根”偏紧,部分楼盘或将降价

限购解除、限贷松绑、政府补贴……接踵而至的政策利好已让长沙楼市出现升温迹象。但据戴德梁行实时数据显示,截至8月,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高达1367.3万㎡,去化周期约16个月。“最后两个月,房企仍将以跑量为主。”世联地产长沙公司总经理王培文认为,在房贷利率折扣难寻、“银根”偏紧的长沙,受市场供需失衡、达成销售业绩压力等影响,第四季度多数房企将坚持以价换量,加速回笼现金流。

多数房企对冲刺年度业绩持谨慎乐观态度,但大多表示,政策刺激下“楼市不会更糟糕”。另外,有开发商透露,少数存量过大且地段交通不够便利或配套不够完善的楼盘,“不排除有实质性降价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