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一栋楼23户人家8年办不了房产证

星辰在线  2014-10-29 09:06

[摘要] 8年办不了房产证,一栋楼的居民为等一纸房产证,“等的花儿也谢了。”昨日,家住省城肥西路盛华苑小区的居民李先生来电称,房产证迟迟办不了,多年来成小区23户居民的最大心结。

8年办不了房产证,一栋楼的居民为等一纸房产证,“等的花儿也谢了。”昨日,家住省城肥西路盛华苑小区的居民李先生来电称,房产证迟迟办不了,多年来成小区23户居民的心结。

一栋楼23户苦等8年房产证

李先生家住盛华苑小区6栋楼306室,早在2006年李先生便搬到现在的住所,一晃过去了8年,房子住旧了可房产证还没拿到。

“6层楼共有24家,其中只有一家当年办过房产证,其他的23户到现在连个房产证的影子也没见到。 ”李先生说,8年来,这23户为房产证一事不知道跑了多少趟,“但相关部门就是一直拖,直到现在也没办理。 ”

盛华苑小区6栋位于小区最南端,当初也是小区搬来的最后一批。 “因为搬来得最晚,所以只有我们这栋楼没办房产证,其他的住宅楼早就办过了。 ”记者探访时,6楼的一位住户说。

李先生的儿子今年刚结婚,婚后想把户口迁过来,可当提及房产证时,李先生一家顿时无语,最终因为拿不出房产证,儿媳竟误认为李家在此租房,为此大吵大闹。 “没办法,我说房子是我家的,但怎么也拿不出房产证,没有房产证怎么证明房子是自己的呢? ”最后还是楼上众邻居们出面作证,才帮李先生解了围。

正在联系有关部门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没有房产证,遇到的麻烦总是不断。居民周女士称,孩子出生后因为没有房产证,只能到远处借读,“一年的借读费都要好几千,因为没有房产证,想卖房子也没人要。 ”

盛华苑小区是附近一所高校教职工的住宅楼。昨日下午,该校总务处张处长表示,盛华苑小区当年是学校与一家公司联合开发的,6号楼在建设时,“开发商不幸去世,耽误了房子的竣工时间。 ”随后的2001年,政府颁布了房改新政,“规定1999年底之前竣工的房子可以按照福利房的性质办理房产证,而6号楼因为竣工时间被延迟,就此被耽误。 ”

张处长说,学校多年来也一直在努力为6栋楼居民办理房产证,“我们去档案馆查找当年的材料就去了好多趟,但当时留下的材料很少。”张处长称,居民的困难可以想象,“学校也正在联系有关部门,争取早日解决房产证问题。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