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市城市建成区面积达287平方公里

长沙晚报  2014-10-30 08:23

[摘要] 据了解,我市于2009年启动了城市总体规划修改,至去年底,长沙市都市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约为367平方公里,城镇人口约367万人,城市建成区面积287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呈现“一主两次四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格局。

昨日,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城乡规划“一法一办法”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并将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副主任赵建强分别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刘新程、张建国、王国海、黄佳惠、谭杭生、芮英姿,秘书长柳美景出席会议。副市长何寄华、夏建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衡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绍纯列席会议。

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该条例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1—9月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1—9月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4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初步审查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城乡规划“一法一办法”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城环委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我市于2009年启动了城市总体规划修改,至去年底,长沙市都市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约为367平方公里,城镇人口约367万人,城市建成区面积287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呈现“一主两次四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关于督查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表决通过了有关免职事项,听取了拟任人员陈词。

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长沙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会同办理该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该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与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全市学前教育发展的决议》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关于督查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该决议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决议》(草案)。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长沙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下午,还分组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城乡规划“一法一办法”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