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住宅户型结构性调整已经显现

长沙晚报  2014-10-31 07:42

[摘要] 专业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受供应结构的变化与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增加,当下中大户型成交已占到长沙楼市销售的近七成。

专业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受供应结构的变化与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增加,当下中大户型成交已占到长沙楼市销售的近七成。

据长沙某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前28天,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共成交6393套。从户型结构来看,90-144平方米中大户型成交占比为66%,比2013年1月上涨13%。

这种变化最直接的体现,则是在开发商的销售业绩上。据了解,9月,五矿·万境水岸推出的128-200平方米中大户型,仅在当月成交量就达115套;而万科·白鹭郡推出的95-117平方米房源,9月成交金额6100多万元。

在某中国湖南区域总经理张斌看来,成交结构的变化与楼市供应结构变化密切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1月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占总供应的52%,而到2014年10月,仅占比21%;90-144平方米的房源占总供应的42%,而到2014年,已经上升到67%。

“长沙现在是处于居住需求向品质需求转变的结构性调整点上。”北京盛世力泓(长沙)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纲认为,90-144平方米之间的改善型住宅将会占销售主流。

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坦言,长沙中大户型的增多,与改善型房源溢价空间更大以及之前实行的“限购”政策有关。由于长沙房价并不太高,均价在6500元/平方米左右,为此开发商不约而同地开发豪华中大户型满足市场。

于是,整个长沙楼市的供应结构形成了倒金字塔结构,大户型和中高端产品过多,而小户型产品十分稀缺。这一现象在河西的梅溪湖、滨江新城等区域尤为严重。于是,问题也来了。“总价太高、户型同质化竞争激烈。”河西一楼盘营销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