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银十纯度低 8成房企完不成销售任务

新华网  2014-10-31 11:37

[摘要] 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4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价格环比下降,环比降幅最小的为0.4%,最大降幅为1.9%。其中,重庆9月商品房成交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2.4%。

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4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价格环比下降,环比降幅的为0.4%,降幅为1.9%。其中,重庆9月商品房成交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2.4%。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深沪两地共51家上市房企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51家房企中有17家净利润亏损,同比下滑达25家。10月份虽然迎来“政策红利”,或会加大消化力度拉动数据。

晟城地产许小科在接受新华房产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的“黄金十年”已过,未来的“白银时代”真的到来。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纯度不佳,成交呈现“疲软”。“我个人认为,房企能够完成预期目标的不会超过80%。”

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总体现“疲软”

“金九银十”纯度较低

在“银十”中期,重庆市场迎来了下半年房企走量拉成交的秋交会。重庆秋交会成交4657套,销售额25.87亿。四季度初始,秋交会为十月份的成交似有起到“回温”,但从整体情况来看,“效果不佳”。

“与前两年相比,今年重庆房交会的参展单位较少。尽管总成交量4657套,但商品住房仅成交2627套。自政府取消购房优惠后,成交量远低于之前的4-5倍。”许小科表示,房交会的成交数据虽有增加,但对于10月份的总体成交并没有太大的拉动效果。

他指出,2014年收到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成交呈现“疲软”。“9月份的成交同比减幅达28%,10月份虽数据还未完全统计,但就我个人而言,不会呈现乐观。”因此,今年“金九银十”的成交量同比有所下滑,纯度较低。

除此之外,他还表示,在开发商的跑量去库存、回笼资金的现状影响下,今年的土地市场不会出现“活跃态”。

或超过80%房企 完不成今年的销售任务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深沪两地共51家上市房企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51家房企中有17家净利润亏损,同比下滑达25家。就目前房企完成数据来看,除非四季度的房地产市场出现“暴点”,房企业绩或许会有所好转,但就目前形式来看,几率不大。

根据晟城地产代理的一线房企楼盘情况来看,许小科认为,目前重庆乃至的房企,多数是完成了60%-70%左右的销售任务。

“接下来的三个月,房企依旧任重而道远。”许小科表示。

在政策、市场和信贷等的影响下,今年房企的销售任务情况都不随如意,千亿房企的销售业绩也大打折扣。“我个人认为,今年会有超过80%以上的房企不能达到预期的销售目标。”

房地产“黄金十年”已过 进入“白银时代”

明年市场仍以“跑量”为主

如今,很多业内人士在呼吁“房地产市场的黄金十年已过去,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在许小科看来,这个观点是成立的。但就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来看,2015年会否呈现回暖,他表示“还不太确定”。

他认为,回顾过去十年房地产的发展规律,明年或许会呈现一个缓步的回暖,但这也是仅限于根据过去十年的发展情况。

“明年的楼市和2008年的市场很像,但也有不同。相同的是,央行都实行7折利率,不同的是,2008年是真正落地的。”许小科表示,“如果按照目前市场经济来说,落地7这利率,银行就是在赔钱。因此,7折利率在短期内难以实现。”

在许小科看来,2015年的市场应该还是会以“跑量”为主,价格不会出现太大变化,整体销售量仍以房企优惠力度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