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步入筑底阶段 房价降幅已经出现收窄趋势

上海证券报  2014-11-19 08:07

[摘要] 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全面止跌,北京甚至微幅回升;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跌幅收窄,楼市成交量上升。这些迹象表明,楼市已处于筑底阶段。

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二手房的价格全面止跌,北京甚至微幅回升;商品房销售面积跌幅收窄,楼市成交量上升。这些迹象表明,楼市已处于筑底阶段。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环比价格仍是无一上涨,房价整体水平仍处于谷底状态,但降幅已出现进一步收窄趋势。

“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等原因都促使房价环比降幅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据测算,10月新房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9月份收窄0.3个百分点。

继9月30日央行贷款新政出台后,地方也在不断加码救市政策。

近期上海出炉了新普通住宅标准,扩大了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受益面,基本可以囊括90平米以下改善型需求;天津降低了契税征收比例;江西省对二手房交易进行补贴……此外,尽管附加较高的条件,但85折房贷利率已重现多个二线城市,一线城市执行优惠利率的银行数量也在继续增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率先出现止跌迹象,10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甚至还上涨0.3%。

另外,楼市成交也正经历一个筑底过程。从国家统计局本月首次对外公布的单月商品房销售数据看,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下降1.6%和0.7%,降幅比上月大幅减缓了8.7和8.2个百分点,成交情况有了较大改善。

而另一项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也为上述观点提供了支撑。数据显示,100个代表城市10月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大幅增长,单月成交量为2014年来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