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摩根大通:明年中国房价至少跌5%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11-20 07:50

[摘要]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今日预计,中国住房市场的调整周期将持续至2015年,房地产投资的增长率有可能从今年的11-12%降至2015年的5-6%,而住房价格的调整幅度会在5%至10%之间,政府可能以放松一线城市限购等措施应对。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今日预计,中国住房市场的调整周期将持续至2015年,房地产投资的增长率有可能从今年的11-12%降至2015年的5-6%,而住房价格的调整幅度会在5%至10%之间,政府可能以放松一线城市限购等措施应对。

朱海斌是在国家统计局(NBS)发布了10月份70个城市住房价格指数之后,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做出上述预测的。

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月度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占98.6%,仍然处于有记录以来的水平。10月份住房价格月度环比下降了0.8%,比9月份1.0%和8月份1.2%的降幅略有收窄。

朱海斌称,展望明年,住房价格下降趋势将会持续,但调整的速度将会缓和,从高峰到谷底的调整幅度可能在5%至10%的区间。

不过,朱海斌认为中国政府可能会采取更加放松的住房政策。可选择的政策包括:一、对于二套房贷款放松贷款价值比(LTV)要求,目前的上限是 40%;二、税费激励措施,比如,印花税和营业税减免;三、部分放松一线城市的家庭购买限制;四、放松住房公积金政策;五、定向货币支持以鼓励向首次购房 者提供抵押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