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集中在楼价虚高供应集中区 全面降价未现

房地产时报  2014-11-20 16:27

[摘要] 自调控以来,上海的房价相对较为坚挺。 10月,中海御景西岸、龙湖郦城、绿地秋霞坊等楼盘相继拉开降价序幕,上海终于加入降价阵营,部分楼盘降幅达到30%以上。

自调控以来,上海的房价相对较为坚挺。 10月,中海御景西岸、龙湖郦城、绿地秋霞坊等楼盘相继拉开降价序幕,上海终于加入降价阵营,部分楼盘降幅达到30%以上。

降价后,部分楼盘销量出现明显增加,中原监测数据显示,降价幅度约20%的龙湖郦城10月的销售均价环比9月下跌14%,实现销售面积达2.46万平方米,甚至超过过去8个月成交量的总和。从10月月销售率排名前5位的楼盘来看,有不少项目较前期价格出现了下调。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目前,降价主要集中在部分楼价虚高且供应集中的区域,真正的全面降价尚未出现。对开发商而言,现阶段的降价主要是策略性的选择,目的是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或解决短期的资金问题。只有满足地价下行、开发商资金紧张、二手房降价这三个条件,全市场的拐点才会真正到来。

随着“金九银十”变成“铜九铁十”,房地产市场各参与方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发达城市中,房价的下跌已逐步形成共识,房价拐点初现。开发商降价力度提升,超过20%的实质性降价不断涌现,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愈发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