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入冬长沙租金呈季节性回落 年底租房"还价"空间增大

长沙晚报   2014-11-21 07:40

[摘要] 家住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附近的王女士手中有一套小三房,挂在网上两个月没人租,但最近不少人来看房,“租金从原来的1500元降到1350元,就租出去了。”

家住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附近的王女士手中有一套小三房,挂在网上两个月没人租,但最近不少人来看房,“租金从原来的1500元降到1350元,就租出去了。”近日,记者走访长沙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11月以来,长沙租房市场房源充足、议价空间有所增大、租金呈现回落趋势。不少精明租客赶场看房,打算在岁末换个性价比更高的房子。

入冬长沙租金呈季节性回落

上周末记者走访韶山北路、人民东路多家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11月上半月交易量与10月同期相比下滑6%左右,“平均十个看房里者面有一个成交的。”新环境韶山路门店中介小罗说,他手上部分房源的月租金与7、8月份相比,下降了100-200元/套不等。

中金地产一位门店店长介绍,现在市面上月租金在1100元左右的两居室,近期议价空间在100元左右,而一些月租金超过2000元的高档房,其降幅能达300元。他分析,年前因打工人员与高校学生将返乡回家,有一段时间的租房空置期,所以议价空间变大;而二手房买卖市场成交冷淡,一些房子变售为租,导致房源增加,“租金出现季节性回落。”

房多价格低成为换租好时机

在黄土岭一家中介公司,记者遇到前来咨询房源的李先生,他跟同事6月在麓谷合租了一套两居室,目前打算趁房租较低时换个房子。像李先生这样的“换房客”在新近增加的租客中占了很大份额。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大多数房子的合约都是签到年底,11月底到1月都会有大量房源流入市场,同价位的房子选择范围大,议价空间也增加了。”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员认为,随着年后租赁市场回暖,届时房源的消化速度快,挑选余地小,价格也会上涨,建议当前有租房需求尤其是有换租需求的租房者抓紧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