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政策叠加 长沙楼市或将一改往年年底淡季状态

长沙晚报  2014-11-26 07:39

[摘要] 周末来看房的人本来就比平常多,这次人们在关心价格之外,也很关心银行的利率折扣。”2014年11月22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6.55%下调0.4个百分点至6.15%。央行降息,和购房者最直接的关系就是房贷,直接利好就是“每月的月供少了”。

周末来看房的人本来就比平常多,这次人们在关心价格之外,也很关心银行的利率折扣。”2014年11月22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6.55%下调0.4个百分点至6.15%。央行降息,和购房者最直接的关系就是房贷,直接利好就是“每月的月供少了”。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次降息出乎意料,而且是非对称降息,远超市场预期,对于低迷的楼市来说,则迎来真正重大利好。

现场看房者更关心银行政策

11月22日,周六,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首日。武广新城的万科魅力之城项目营销中心内人头攒动,市民刘宏和朋友正在这里看房咨询。

“房贷利率下调了,现在买的话可以省多少钱?”刘宏现在对银行利率带来的实惠格外关心,“银行利率0.1点的变化,反映到房贷上就是成千上万元了。”多个楼盘的置业顾问也表示,这几天看房者除了关注房价,最关心的就是首套房利率折扣优惠。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长沙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从先前的基准上浮5%-10%全面回归基准。但9·30新政出台近两个月来,其明确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下限,在长沙各大银行中一直没露面。业内人士提醒,此次央行降息政策利好“窗口期”有限,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者都应充分利用,以免遗失机遇。

后市年底淡季或被改写,低价走量仍在

鑫远集团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汪俊介绍,央行降息在很大程度上是对于此前的取消限购、限贷政策等房贷政策的强化,而且与之形成叠加效应,对首套置业的刚需群体和改善置业需求都切实减少了购房成本。但汪俊也表示,政策利好下开发商并不会轻易提价,“低价走量”的策略暂时不会改变。

“原本房贷利率折扣难寻、银根偏紧。”世联地产长沙公司总经理王培文认为,此次央行降低基准利率的举措对个人住房贷款带来真正的刺激。不过,按照多数银行的房贷重定价条款,房贷降息调整要等到明年1月份。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降息与央行“9·30新政”相辅相成,在此大利好之下,房贷市场将再次松绑,楼市成交或将一改往年年底淡季状态,刺激来年继续维持高成交量,价格也有望止跌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