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今年多模式改造危房 两层小楼取代彩条布棚

长沙晚报  2014-11-27 07:51

[摘要] 阳光射进屋里,厨房里飘着菜香,如厕洗澡不用再去公共场所争位子了……昨日在天心区小雨厂坪11号,89岁的程慈珍老人大赞新房的好。截至昨日,长沙市今年有1.6万余平方米的危房完成了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生活条件。

阳光射进屋里,厨房里飘着菜香,如厕洗澡不用再去公共场所争位子了……昨日在天心区小雨厂坪11号,89岁的程慈珍老人大赞新房的好。截至昨日,长沙市今年有1.6万余平方米的危房完成了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生活条件。

D级危房变成漂亮小院落

灰墙、斜瓦、天窗,走进小雨厂坪11号,有走进江南小院的感觉。这片房子坐落在老城区南门口一带,9户人家居住于此。“大小还是20多平方米,翻新重建后好用多了。”程慈珍的女儿说,“以前三户人共用厨房,没有厕所,老人家半夜三更都不敢出门方便。房子的缝隙有手指头宽,冬天灌风,雨天找盆子不赢。”而锡庆里36号吴石麟的家以前是彩条布搭的棚,现在是一栋两层的小楼,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区两级政府共同统筹资金3000多万元,对内五区的9处D级危旧房屋(构筑物)进行了改造,面积有1.6万余平方米。

不同治理模式“对症下药”

据统计,长沙市除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之外的老楼、危楼多达1348栋,共计128.47万平方米,危险建筑物17处,危险幕墙13处。危房的产权归属、施工条件等各有不同,住建部门根据现实状况“对症下药”。

轻安建设公司一栋建于1987年的宿舍,居住户多是退休老职工、困难户,雨花区考虑到住户的实际情况,以“原址、原貌、原高、原面”的原则,将宿舍推平原地重建。专门辟出30套廉租房给住户,免费提供安置过渡一年。而桐梓坡社区老四栋采取“预征收模式”进行危房改造,居民预先迁出,安全得到了保障,危房改造效率提高了。

关联单位共建共治适用于有主体责任的房屋。红花坡护坡上是名都花园,下是红花坡小区,落差有15米。雨水的冲刷导致土质疏松,护坡裂开了口,靠沙袋挡着。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坡上坡下两处楼盘的开发商共同出资300多万元,修建了一道百来米的水泥长堤斜卧于坡上。

全市危房改造拟四年完成

长沙120多万平方米危房因房源情形错综复杂,牵涉多方利益诉求,改造起来难度不小,且资金缺口大。例如桐梓坡社区有57栋C级危房、8栋D级危房,住有3000多户居民,预计改造资金将高达24.6亿元。

针对危房的现实情况,长沙市住建委依托“市、区、街、社、户”五级监管体系,强化危旧房屋日常监管,大力推动《长沙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地方性法规出台,积极推进“以补促改”项目,影像扫描点对点定位危房改造项目。“我们计划用四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危房改造工作。”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