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感叹:二手房市场太低迷 不如做租赁业务

新闻晚报   2014-11-27 16:19

[摘要] 二手楼市的低迷,从中介门店橱窗上的挂牌单多少就可见端倪。“如果你要看更多二手房的话,请到店里来看吧。”昨日中午,当记者在临平路上的21世纪不动产门店橱窗前驻足时,置业经济小顾走出店内迎了出来。“现在二手生意不好,挂在门口的大多是一手代理或是租赁多一点。”

二手楼市的低迷,从中介门店橱窗上的挂牌单多少就可见端倪。“如果你要看更多二手房的话,请到店里来看吧。”昨日中午,当记者在临平路上的21世纪不动产门店橱窗前驻足时,置业经济小顾走出店内迎了出来。“现在二手生意不好,挂在门口的大多是一手代理或是租赁多一点。”

在小顾所在门店的橱窗位置上,记者发现,租赁单子的比例占了很大一块,一些代理的一手项目也做了重点推荐,而原本属于主营业务的二手房代理,却只有几块位置。对此,小顾直言,现在的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都在观望,挂了也没有什么生意。“除了客户持币观望,房东持房观望也有增多。比如临平路上瑞虹新苑的房子,现在的价格基本上议价空间很小,一些房子挂了半年多了,卖不出去。房东也不慌,改租赁了,反正这个地段不愁客户,11月我们门店就成交了几单租赁的。”小顾向记者说道。

他坦言,一些租赁即将到期的房东表示要继续挂牌出租,而对于临近年底是否能成功出租和租金的多少并不关心,他们宁愿现在空关也不愿意挂牌抛售,大部分租约到期的房东都表示要在春节以后看政策发展形势再做出是否买卖的决定。“这样一来,我们主推的单子基本上就是以租赁和一手代理为主了。”小顾解释道。

来自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的调查也显示,一方面房东在观望,另一方面虽然目前房东议价幅度确实比10月有一定放大,但依然维持在10%以内,中心城区及部分自住板块由于房源稀缺,议价空间仍多为5%左右。对于买家来说,这个幅度是远远小于他们心理预期的,而对于下跌多少会入市他们也说不清楚。另据中原业务员反映,目前交易的都是一些已经看了半年之久的买家,新买家并不多。

上海中原高级研究经理龚敏表示,总体来看二手有效房源不足,议价空间难有大幅提升,短期内二手房交易仍艰难,继续抢占一手买卖和积极争取租赁业务将成为今年最后2个月中介业务的重点。据上海中原成交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租赁交易大幅超过买卖交易,买卖租赁比月度平均值为1:2.1,10月份达到1:2.8,11月上半月中原买卖租赁比重更是高达1:3.2。在买卖难以抬头的背景下,积极争取租赁业务成为中介身不由己的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