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底银行房贷指标有富裕 首套房贷利率有松动

广州日报   2014-12-04 16:06

[摘要] 从2011年12月5日起,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0.5个百分点。有银行业内人士预计,受准备金率下调影响,预计在房贷额度的限制方面也会有所放宽,而房贷客户等待放款时间有望缩短。

从2011年12月5日起,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0.5个百分点。有银行业内人士预计,受准备金率下调影响,预计在房贷额度的限制方面也会有所放宽,而房贷客户等待放款时间有望缩短。

昨前两日,记者走访佛山银行网点及楼盘发现,尽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效果未显现,但随着年末临近,银行房贷额度可能有剩余,开始有国有银行首套房利率出现松动,有银行已将首套房房贷调回基准利率。

迹象:有银行首套房房贷可执行基准利率

从10月中旬起,随着房贷额度吃紧,佛山本地多家银行也开始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10月底时,各大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10%。不过昨前两日,记者再次以客户身份走访四大行发现,有银行首套房房贷开始回调至基准利率,也有银行虽然仍执行上浮的利率,但也有松动的迹象,对部分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实行回调。

昨日在中行石湾城南支行网点,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利率已经回调至执行基准利率标准,不用上浮。而在工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房贷利率仍然为基准利率的1.05倍,但某些和工行有合作关系的楼盘,利率可以不用上浮,享受基准利率优惠。在建行网点,工作人员称首次置业者房贷利率仍保持上浮5%。另外,四大行中仅有农业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仍保持上浮幅度高达30%。

东平新城的某楼盘策划经理告诉记者,现在该盘基本上都是执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以上的政策,不过个别优质客户可以执行基准利率,这个要看其在申请贷款银行的存款以及信用记录等等。

“如果是不着急的话,还是等多一个月,到明年年初房贷指标会更宽裕,放款也容易。”有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目前首套房利率有所回调,但申请后放款的等待时间依然较长。“现在季华路沿线都有楼盘打折到5字头了,你看中之后不妨再等等,到明年年初再买。”工行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