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深圳土地全线告急 连坪山新区也现土地供给难题

深圳新闻网  2014-12-08 14:31

[摘要] “深圳要勇敢面对土地资源严重短缺、可开发土地所剩无几的现实,要在坚决执行 土地改革的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大胆探索、积极改革,争当全国土地改革先锋。”近日,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申勇接受本报记者有关土地改革专访时如是说。

“深圳要勇敢面对土地资源严重短缺、可开发土地所剩无几的现实,要在坚决执行 土地改革的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大胆探索、积极改革,争当土地改革先锋。”近日,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申勇接受本报记者有关土地改革专访时如是说。

深圳站在了土地改革的十字路口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对新时期的土地改革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土地改革具体目标和基本思路。申勇认为,这是继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家庭联产承包制以后我国土地制度的又一次重大改革,将进一步释放土地要素的活力,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从来看,土地改革的意义重大。”申勇说,通过土地改革,可以进一步明晰土地产权,有利于激发各利益相关方利用土地的积极性,从而产生正外部效应。通过土地改革,还能实现我国土地使用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彻底转变。不仅如此,更有利于我们国家长治久安和稳定发展。

谈及深圳土地改革,申勇表示, 深圳作为我国 个经济特区,曾经为我国土地制度的改革作出了重大贡献,1987年12月1日,深圳建立经济特区不久,就突破传统产权制度敲响了土地拍卖 槌,为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立下了头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