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销售整体放缓 多数目标完成压力较大

中华工商时报   2014-12-18 08:21

[摘要] 截至12月16日,全国31家上市房企公布了本年度11月份的销售数据,数据表明,11月份房企整体销售情况有所放缓。

截至12月16日,31家上市房企公布了本年度11月份的销售数据,数据表明,11月份房企整体销售情况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1-11月,这31家房企总销售额为13930.7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公布销售目标的25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为86.3%。11月,碧桂园累计销售额突破千亿,至此,今年已有5家房企跨入千亿阵营。

根据链家统计,11月,万科、保利、恒大等31家房企总销售额为1610.9亿元,环比下降4.6%,从销售额环比数据看,房企在经过金九银十的销售高峰后,11月销售进度有所放缓。这31家房企前11月销售额合计为13930.7亿元,同比增长9.9%。

11月,31家房企中业绩环比上升的房企有恒大、中海、碧桂园等13家,较上月减少10家。其余18家房企销售业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从房企销售目标完成情况看,前11月公布销售目标的25家房企中,恒大和绿城中国已完成目标,另有5家房企目标完成率超过90%,近半数房企年度目标完成率不足80%。

“与去年多数房企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不同,今年多数房企目标完成压力较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这主要缘于:

一是去年市场需求旺盛,新房项目去化率较高,房企销售业绩情况普遍较好,开发商对后市看好,促使今年年初不少房企较大幅调高了业绩目标;

二是受需求观望等因素影响,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前三季度楼市普遍成交疲软,对于房企销售业绩造成了明显的影响;

三是近期房企推盘力度增大,加之“9·30”新政作用的拉动,虽然在短期内掀起了楼市成交的小高潮,但新政对成交的拉动作用不太持久,进入11月以后,市场热度有所回落,而近期央行出台的降息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力与“9·30”新政相比也较为有限,房企销售有所放缓。

综上三方面原因共同作用,造成多数房企目标完成压力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