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房价降幅继续收窄 将维持至明年一季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19 07:29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 小降幅为0.1%, 降幅为1.4%。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 涨幅为3.0%,为下降9.9%。

(来源:中国经济网)11月份,受成交量放大的影响,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 小降幅为0.1%, 降幅为1.4%。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 涨幅为3.0%,为下降9.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份房价同比仍然下降。

对于房价继续走低,但降幅缩窄的趋势,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2012年7月至2014年5月,是70个大中城市价格指数的连续上涨阶段,从今年5月开始,价格指数开始出现不断下跌,5月-9月 范围以及幅度在扩大,10月-11月 趋势收窄,市场筑底回升特征明显。具体从一、二手住宅以及各线城市来看,收窄的速度各有不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虽然房价依旧下滑,但部分城市成交已经逐渐企稳,明显地托住了房价,房价降幅明显在收窄。不过,张大伟也指出,这种房价下调的节奏将持续,房价的全面下调至少要维持到明年的一季度以后。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新建住宅价格依然处于下滑通道,但11月份北京、深圳、南宁的二手房价格出现反弹,其中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7%。

以北京市近期二手房市场情况为例来看,11月网签量于年内首次突破万套,虽然实际成交情况较“9·30”新政后略有回落,但仍明显好于前三季度市场低迷时期。刨除结构因素,四季度成交均价较三季度价格低谷时期上涨约3%左右,且整体保持了较为稳定的状态,业主 意愿有所下降。

另外一个有别于往年的贷款因素,也成为支撑年底房价稳定、成交量走高的重要原因。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1月北京市平均贷款利率由10月份的6.28%降至11月份的5.97%,截至12日,12月北京市平均贷款利率已进一步降至5.64%。这已经相当于降息前利率的八六折优惠,而银行方面也并未因 年底而收紧利率优惠范围和幅度,贷款政策较为宽松。贷款成本的下降以及市场各方预期的好转将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楼市成交形成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