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全国智能物流云峰会召开 海驿物流园三大亮点吸引眼球

房天下  2014-12-27 15:37

[摘要] 12月26日,2014全国智能物流云峰会暨湖南海驿智能物流园招商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此次活动由中科院云计算 、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县人民 主办,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诚信建设宣传推进活动办公室联合主办,海驿集团、展腾集团承办。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软通动力、中国移动、浦发银行、华为集团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

12月26日,2014智能物流云峰会暨湖南海驿智能物流园招商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此次活动由中科院云计算 、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县人民 主办,交通运输行业诚信建设宣传推进活动办公室联合主办,海驿集团、展腾集团承办。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软通动力、中国移动、浦发银行、华为集团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

本次峰会通过举办物流云峰会,阐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将极大推动物流行业的发展升级,论证融合了各类先进技术的智能云平台是物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并促进中国现代物流产业的转型和繁荣发展。阐述海驿智能物流云平台,以诚信体系为依托,通过物流电子商务、物流流程管理、物流金融结算将物流线上业务与物流线下资源进行无缝整合联动,形成物流行业线上线下一体化、引领物流行业O2O商业模式,论证海驿智能物流云平台作为国内 专业物流智能云将极大帮助物流企业改善经营、体现行业诚信价值、促进产业共赢共进、带动区域经济繁荣、协助 分析决策。

会上,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第十二届 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 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贺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发展现代物流业是转型发展的战略,而智能物流云平台和智能物流园区是发展现代物流业的有效载体与媒介。他充分肯定了海驿集团建设线上线下结合的智能物流项目创新举措,展望了智能物流云服务发展的美好前景。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 副主任岳强、中国诚信体系研究 人中国人民大学诚信系统 吴晶妹教授、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等六位业内 分别就智能物流领域中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运用、诚信体系建设、实体智能物流园区发展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接下来,与会领导及 启动中国 云服务智能物流园仪式。在峰会现场,浦发银行、中国移动、物流招商等合作单位与海驿集团进行战略签约,成立“soma汇”俱乐部。湖南百家物流诚信企业入驻海驿智能物流云云平台,十名物流企业代表上台发表诚信宣言。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分别授予海驿集团——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共建示范单位、中国智能物流诚信创新平台,中国科学院云计算 、中国房地产学会分别授与湖南海驿智能物流园——中国科学院云计算 智能物流产业示范基地、中国物流地产模式创新典范。

海驿智能物流 项目由湖南海驿智能物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海驿智能) 20亿打造。项目采用O2O发展模式,由“海驿智能物流园”和“海驿智能物流云服务平台”两部分构成,是海驿智能与中科院云计算 合作的物联网重大项目,是中科院云计算 在的 智能物流产业示范基地、是国内 立体交通智能物流产业集群基地、 虚拟与实体相结合的智能化区域性物流枢纽。该项目将填补省内现代智能物流 建设的空白,成为湖南乃至智能物流技术应用示范基地。

“海驿智能物流 ”立项总用地面积为523亩,项目分三期开发,一期总 预计6亿左右,用地规模为84亩。“海驿智能物流云服务平台”依托“海驿智能物流园”实体建设,通过物联网、云平台、移动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使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 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建立面向智能物流虚拟与实体智慧互联的云服务平台,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技术实现智慧互联,开展平台核心技术研发与系统集成工作,提供资源整合、动态互联、自动监控、高效智能的园区管理;引进中国信用管理 人、中国人民大学吴晶妹教授为平台信用体系建设的首席 ,基于吴教授的“三维信用论”探索建立物流信用资本交易市场和物流商务诚信交易市场;构建虚拟物流电子交易、流程管理、供应链集成、物流金融、物流诚信等物流电子商务服务;开展物流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推动物流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海驿智能物流云投入运营后预计2016年实现平台会员100万户,三年内平台交易总额将实现1000亿元,实体智能配送平台将覆盖的物流实体网络。

海驿智能物流园项目的出现,一方面满足了长沙乃至湖南经济发展对物流转型升级的巨大需求;另一方面,还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可以被其他地区所复制推广,构建互联互通的现代智能物流体系。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200余家零担物流企业、十余家上游生产商与海驿智能签订入园意向协议,为海驿智能物流 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市场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