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公积金新政实施逾半月 申请人数变化不大

红网  2015-01-07 11:10

[摘要] 自2014年12月18日起,长沙市出台的系列公积金新政已正式实施。其中,新政取消了公积金贷款担保收费,放宽了租房提取,并将申请贷款缴存时限缩短为六个月。而在缩短缴存时间的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也在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

自2014年12月18日起,长沙市出台的系列公积金新政已正式实施。其中,新政取消了公积金贷款担保收费,放宽了租房提取,并将申请贷款缴存时限缩短为六个月。而在缩短缴存时间的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也在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

至今,这项政策调整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多月,在房地产市场买房贷款情况如何?市民对政策调整之后的反应如何?近期,红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申请人数变化不大放款速度加快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积金政策调整的大亮点之一在于职工缴存时间上的调整,此前,申请长沙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必须连续缴存满12个月;从2014年12月18日起,职工只需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贷款笔数还跟原来差不多,主要还是因为才过了半个月,时间太短了,具体效果可能需要几个月、半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显现。”记者从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信贷处了解到,在政策实施的这半个多月里,公积金贷款情况并未有较大的变化。

实际上,在各地,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政策门槛并不完全一致,有些地区要求须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12个月,有些地区要求9个月,而有些地区则仅要求连续足额缴存3个月即可办理。“无论缴存的时间年限要求有多长,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都需要提供相应的材料和各种信用记录证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 信贷处处长苏海燕介绍,缴存年限只是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一个门槛,具体的额度规定及相关的证明材料并不会因此而改变。

此外,据其介绍,根据相关规定,从接到贷款申请到批复完成,之前需5个工作日,新政后,他们会调整人手,将时间缩短为3个工作日。

市民接受度不一 影响或有限

走访中记者发现,有部分市民对政策的具体调整情况并不是很清楚。还有市民表示,自己并没有缴纳住房公积金,对其政策的调整并不在意;也有部分市民认为,缩短缴存时间是一件好事,但在高房价面前,从开始工作缴纳公积金,6个月之后就买房的情况并不是很多。因此,这项政策的调整对这部分人群并不会有多大的影响。

事实上,此次新政影响大的还是已经缴交了公积金,但还未达到1年且已经在着手考虑买房的市民。就职于市区某机关单位的陶然(化名)告诉记者,单位给其办理了公积金缴存,现在已经缴纳了9个月,“之前一直和女朋友商量准备买房,也符合公积金贷款要求,但因为缴存时间限制,所以一直拖着。现在,不用再等三个月,看到报道之后,已经开始挑选房子了。”

“缴存年限的缩短必然会有一部分原先不符合条件的人群变成符合条件的,这也刚好释放了这部分人群的买房需求,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或将促使这部分人群加入买房行列,再过一段时间,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数或许会有所增加。”在谈到政策调整的影响时,苏海燕如是说。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雨花区韶山南路中南红领邦销售 ,发现看房的人寥寥无几。现场一名谢姓负责人称,项目主要面向刚需购房者,那些工作时间不长、公积金缴存少的顾客占三成左右。“对刚需客户来说,房子该买还得买,总体来说影响不明显。”谈到公积金贷款新政半个多月来的影响,该负责人表示,新政出台受益的是那些工作时间较短的单身年轻人,但就当前成交情况综合看,影响有限。

“目前还看不出来有多大影响。”湘江雅颂居市场经理张军对此持有相同看法,“可能大部分人还是处于观望状态。不过也有部分购房者开始陆续来项目现场咨询公积金贷款的问题。”他认为,由于公积金贷款要等到楼房封顶后才能下款,因此不少楼盘对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和折扣的力度都没有商业贷款的力度大,这个也成为限制一部分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因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