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湘江西岸建23所中小学 预计学位5.9万个

长沙晚报  2015-01-26 07:43

[摘要] 近日,《湘江新区(筹)洋湖生态新城、滨江商务新城中小学布局规划及分配办法》正式出台,两大新城共规划建23所中小学,其中洋湖新城14所,滨江新城9所,预计学位5.9万个。目前所有学校的规划已通过了市教育局的审批,片区已建成学校7所,在建学校6所。

洋湖生态新城

配套小学8所、中学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国际学校1所,可提供中小学学位3.4万个。

滨江商务新城

配套小学4所、中学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可提供中小学学位2.5万个。

近日,《湘江新区(筹)洋湖生态新城、滨江商务新城中小学布局规划及分配办法》正式出台,两大新城共规划建23所中小学,其中洋湖新城14所,滨江新城9所,预计学位5.9万个。目前所有学校的规划已通过了市教育局的审批,片区已建成学校7所,在建学校6所。

实现教育资源的整体平衡

湘江新区(筹)定位为宜居宜业的智慧新城,因此,教育资源的同步配套是该片区开发和城市运营的重点工作。根据中学服务半径1000米、小学服务半径500米计算,通过引入新建、原址扩建等方式在两大片区共配备中小学23所,包括小学12所,中学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国际学校1所,根据规划指标可提供5.9万个中、小学学位。

其中洋湖生态新城共配套中小学14所,其中小学8所、中学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国际学校1所,按规划指标总共可提供中小学学位3.4万个。滨江商务新城共配套中小学9所,其中小学4所、中学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按规划总共可提供中小学学位2.5万个。据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危建新介绍:“等这些学校全部建成后,学位分配长远上将按区域规划执行,教育局再根据生源和学校的分布,进行资源的整体平衡和调整。”

众多品牌学校入驻新区

目前洋湖片区中加国际学校、洋湖博才小学、中海小学已经建成,洋湖雅礼中学、麓山国际学校小学部、洋湖长郡中学、连山小学正在建设,其余7所预计三年内将实现教育配套全部落成。滨江新城目前已经引入了麓山国际、长郡、博才等教育品牌,今后还将有更多的名校品牌进驻,为居民提供完善的教育配套资源。在建的滨江长郡中学和岳围九年制学校将于今年底基本建成,计划于2016年开始招生;滨江长郡中学已完成主体封顶,该中学系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完全中学,规模为72个班,其中初中36个班,高中36个班。其余几所学校基本均进入方案或初步设计阶段,预计在三年内将实现教育配套全部落成,并陆续开始招生。

新建学校采用模块化、标准化、工业化的建设模式,采用工厂生产、现场拼装的装配式技术,保证了建筑的质量、提高了保温节能的性能;学校的环境均按较高的园林标准建设,提供了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