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春节楼市"大放假" 新房成交环比跌八成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熊丹   2015-02-26 13:16

[摘要] 春节期间历来是楼市的传统淡季,据中指研究院新统计数据显示,处于春假临界点的一周(2015.02.16-2015.02.22),长沙楼市供应与成交明显回落。其中全市新增供应1.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5.27%;商品房成交295套,环比大幅下降85.10%,成交面积3.2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5.10%。

房天下讯    春节期间历来是楼市的传统淡季,据中指研究院新统计数据显示,处于春假临界点的一周(2015.02.16-2015.02.22),长沙楼市供应与成交明显回落。其中全市新增供应1.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5.27%;商品房成交295套,环比大幅下降85.10%,成交面积3.2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5.10%。

楼市新增供应量锐减

进入2月,长沙楼市的春节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为了保证项目的热度和新鲜度,绝大多数的开发商也跟随购房者开启了“放假模式”。(2015.02.16-2015.02.22)春节期间长沙楼市供应市场冷淡,仅梅溪湖·金茂悦项目新增供应120套,共1.45万平方米,环比上周供应面积下降45.27%。

住宅新房成交量价齐跌

春节期间,楼市进入“休眠”状态,多个城市连续一周成交“冰封”,巨大的“去库存”压力向后递延。而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02.16-2015.02.22)春节期间长沙楼市商品房成交295套,其中住宅成交257套,写字楼成交8套,商业成交30套。内六区住宅新房成交量价齐跌,成交面积2.91万平方米,环比下滑84.63%,成交均价6855元/平米,环比下滑2.44%。分区域看,各区域成交面积均大幅下滑,岳麓区成交量大,占整体成交的近30%,成交均价仅雨花区小幅上升,其他区域均下滑。

3月楼市有望开启复苏节奏

尽管受节假日因素影响,2月份楼市成交数据低迷几乎已成定局,但分析人士对3月份的楼市态度依然比较乐观。昨日有消息称有关部门已经做好相关政策储备,以应对经济持续下滑及房地产市场低迷,包括降低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恢复至2年等。虽然相关政策会否出台尚未可知,不少城市也仍面临着去库存的难题,但在羊年信贷政策持续放松和3月旺季惯例的助力下,楼市有望开启复苏节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