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长沙楼市显冷清 长假7天卖房83套

红网  2015-02-27 09:35

[摘要] 来自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2015.02.18-2015.02.24)长沙楼市住宅成交83套,高于去年同期成交的74套。但比春节前一周(2015.02.10-2015.02.16)成交的2661套大幅下跌。

热热闹闹的春节长假落下帷幕,长沙楼市和春节期间的天气一样寒冷。虽有一部分楼盘坚守在线“不打烊”,但是楼市的成交量还是马上进入“休假”状态。

来自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2015.02.18-2015.02.24)长沙楼市住宅成交83套,高于去年同期成交的74套。但比春节前一周(2015.02.10-2015.02.16)成交的2661套大幅下跌。

春节7天长沙楼市成交83套房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期间的成交情况,历来被视为新一年楼市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作为2015年的开局,从多个城市来看,楼市成交数据都略显冷清。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甚至出现了零成交,广州、南京等城市情况也并不如人意,其中,春节长假期间南京成交7套、广州春节假期前三天(2月18日-20月20日)成交5套。相比而言,长沙楼市春节行情好于上述城市。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长沙市商品住宅共成交83套,销售面积8600平方米。尽管成交量未至低,但相比于春节前一周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2661套的成交量,则逊色不少。

事实上,从1月份开始,长沙楼市逐渐显露出淡季的疲态,各开发商推盘热情明显下降。2015年1月长沙楼市冷清开局,预计开盘的项目大都延迟推出,而2月份受到春节影响,仅8个项目预计开盘推新,可谓是年初冰点。

大量购房意向或在节后达成

节前,不少楼盘的营销负责人曾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出台和细化,市场未来走势仍不明朗,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春节7天大假也会成为项目的销售节点

24日下午,记者在中建信和城售楼现场发现,置业顾问们在为前来咨询的购房者详细讲解楼盘资料外,还细心地为外地客户登记资料,为客户来回的路费买单。此外,在蓝光、万科、保利等旗下楼盘中,外地购房者占到了不小的比例。如万科魅力之城,仅春节销售房源中,省外购房者的比例接近3成。

“春节虽属于传统的楼市淡季,但历来不乏携亲带友购房置业的人群,应该说还有许多已达成的购房意向,并未体现为楼市的成交数据。”对于长沙楼市春节期间的成交数据,碧桂园集团长沙项目总经理李义军表示,根据他对多个楼盘的实地探访,今年春节期间不休市,或短暂休息后即开放销售中心的项目不少,一些楼盘人气情况并未减弱,应该有大量购房意向将在节后达成成交。

同时,李义军认为尽管一线城市体现出一定的冰冻行情,但无论从长沙现在的房价基数、城市辐射力、城市上升空间、居住环境等角度考察,长沙具备一定的差异化优势。他预计,2015年,无论房地产市场整体态势如何,长沙楼市的行情或略好于其他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