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宣布降息之后 长沙首套房利率可有条件9折

长沙晚报   2015-03-04 07:24

[摘要] 3月2日是央行宣布降息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对长沙多家商业银行的购房利率进行摸底发现,目前,所有银行都已经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多数银行仍是基准利率,但是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可实现有条件9折,甚至更低。

3月2日是央行宣布降息后的个工作日,记者对长沙多家商业银行的购房利率进行摸底发现,目前,所有银行都已经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多数银行仍是基准利率,但是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可实现有条件9折,甚至更低。

“3月1日起我们就已经按新的房贷利率执行了,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90%。”中信银行东风路支行行长谢晶说,对于部分在银行有存款的优质客户,可以享受到9折的优惠。同时,长沙银行麓山支行相关负责人也坦言,优质客户可以享受到9折左右的利率折扣优惠。

记者走访各大银行发现,所谓“有条件实现9折利率折扣”,目前长沙商业银行多数采用的是房贷业务捆绑存款类业务的模式。

目前对于二套房购买,记者采访的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在内的银行均表示:二套房贷款没有优惠,严格执行基准利率1.1倍上浮的标准。

“春节后,放款速度比较快。”保利西海岸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春节后进入一个新的贷款额度使用周期,大多数银行目前能够保证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放款,快的只有半个月左右。相比2014年3季度至4季度紧张的房贷市场,2015年初已出现宽松的景象。

中信银行东风路支行一位信贷员告诉记者,虽然目前银行对于房贷的放款审批较快,但随着额度的使用以及新增贷款的增加,折扣力度预计会逐步降低。据了解,目前正在操作的部分贷款申请是2014年末积压的,放款的时候会优先考虑这些申请,这些申请占用的则是2015年的贷款额度。因此,2015年的房贷市场依然有一些隐形的负担存在。

不过,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金融人士预测,2015年还将有1-2次降息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