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一路向西:利好政策提振楼市 望城片区强势崛起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杨芳  2015-03-06 07:47

[摘要] 房天下讯“长沙楼市,一路向西”,望城房地产市场的区位价值和独特优势,被越来越多购房者青睐。“望八条”出台,政府不断给予望城区大力度扶持。

房天下讯 “长沙楼市,一路向西”,从大河西先导区到湘江新区,河西已成为政府层规划视野中的重点发展方向,城市发展向西进程不可逆转。望城片区,因其房地产市场的区位价值和独特优势,被越来越多购房者青睐,成为河西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望八条”出台,政府不断给予望城区大力度扶持。契税补贴落地、调整维修资金缴交时间等利好政策刺激了望城楼市,望城片区犹如20年前的上海浦东,充满了无尽的可能与惊喜。

这个距长沙市政府仅十余、距黄花国际机场仅半的新城区,正以其独有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配套,绘制着长沙楼市新图景。在这充满潜力的枢纽、宜居之城,一场“持久战”正在这片滨水新城展开,望城片区正在强势崛起。

政策向西倾斜 “望八条”横空出世

2014年,长沙打响了救市“枪”,大学生在梅溪湖买房可获补贴,鼓励大学生在梅溪湖安家创业,楼市政策向西倾斜。

随着长沙楼市限购刚刚解除,河西又有了新的救市动作,“创新创业人才”在麓谷科技新城、梅溪湖国际新城、滨江商务新城、洋湖生态新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购买新建商品房,毛坯房每平米补助200元。政策的大力扶持,使得许多符合条件对购房者把家安在河西。

继湘江新区出台房产新政,“湘五条”重磅来袭之后,“望八条”又横空出世。“望八条”犹如一场及时雨,为购房者带来了福音。

2014年8月13日,望城区政府新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安排1亿元购房专项补贴资金,实行购房契税货币补贴。此外,新政还包含“调整维修资金缴交时间”、“落实异地公积金贷款”、“调整报建费缴交方式”、“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房地产信贷投放力度”。

“实行购房货币补贴,区财政安排购房补贴专项资金1亿元,从2014年8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凡在我区购买普通商品住宅或二手房(限价商品房保障性住房除外)的购房者,区政府给予所纳契税额度的购房补贴。”购房货币补贴重出江湖,引来众多购房者的高度关注。

另外,维修资金缴交时间也做出了调整,“从2014年8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存时间由预告登记时调整到办理入住手续前。”

一个很大的亮点是,望城区还提出“将区内银行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纳入《长沙市望城区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奖励扶持办法》的范围,并给予相应奖励。”

2014年长沙楼市整体低迷,去库存压力大,“望八条”的出台,有利于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望城区地广人稀,区域经济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来支撑,在当时的市场形势下,不能仅仅只看到“望八条”对望城楼市的影响,更多的是政府坚定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决心。

打造城市“天然氧吧”望城片区强势崛起

望城区,已被纳入“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核心区,是长沙大河西先导区和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悠久的历史,孕育着湘江河畔独具魅力的大古镇群,靖港古镇、铜官陶城、乔口渔都等集结了湖湘文化精髓的古色望城,鸟瞰望城,湘江干流贯穿望城两湖湿地公园、三和生态水网、四大江心绿岛、武大森林公园,形成生态望城。

尊重生态肌理,利用滨江优势,梳理水利水系,打造独具特色的滨水生态景观,使湘江风光与现代城市融为一体。目前,生态宜居望城建设正加速进行,未来这一区域将会成为长沙“天然氧吧”。

望城片区的强势崛起,引得各大开发商的争相进驻,也让望城片区的住宅地标之争愈加激烈。龙湖湘风原著、时代倾城、中粮北纬28度、和记黄埔、绿地香树花城等生态楼盘已在望城“遍地开花”。业内人士表示,区位优势的整合、政策优惠的跟进、房企的持续发力,将为望城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注入更多的能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