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两会房地产提案的背后:预读2015年政策走势

房天下   2015-03-13 17:20

[摘要] 这个3月楼市大动作不断,第1天,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式实施、央行再次降息、上海下调公积金住房贷款。随后,从第3日至今日,全国两会召开,房地产提案包括房产税、限购、不动产统一登记、房贷利率、房屋使用权等再度被提上日程。

编者按:这个3月楼市大动作不断,第1天,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式实施、央行再次降息、上海下调公积金住房贷款。随后,从第3日至今日,两会召开,房地产提案包括房产税限购、不动产统一登记、房贷利率房屋使用权等再度被提上日程。

有关房产税:四政协委员如何预读?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房产税出台尚无时间表

3日下午,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产税出台目前尚无明确时间表。朱光耀说,经过上海、重庆等地试点后,房产税还在研究中,出台将充分听取民意,但目前尚无明确时间表。

朱光耀还谈到,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亚投行倡议得到周边国家乃至世界范围的广泛支持。亚投行建立需要各成员国遵循本国法律,通过相关议程,2015年一定能够建立。 [详情] >>>>>>

张泓铭:防范楼市房价大幅下跌

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昨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

要高度重视楼市在稳定经济、稳定民生中的巨大作用,稳字当头,“双防”并重:防范楼市再次过热、虚火上升,防范楼市全局性的急速趋冷和房价大幅下跌。 [详情] >>>>>>

李稻葵:房产税的比例应该低于1%

不动产登记条例3月1日开始实施,到2018年完成是指所有城市、乡村还有海洋完成登记,城市应会先完成,2017年房地产税开征的配套条件应该是对得上的。而房地产税一方面可以将以往开征的多种间接税负担并入房地产税税种,减少大多数老百姓的税收负担;另一方面,作为直接税,房地产税的税负不能轻易转嫁。

应当把房产税看成是一个大物业费的概念,维护小区外面物业环境,是良税而不是恶税。但税率要低,而且是普世的,人人都要交,而不是一部分人交。同时强调机制建设,纳税人要问责,要对税收使用者问责。依赖房产税来调控房价只能是杯水车薪,望洋兴叹。房产税的比例应该是低于1%,短期内也不可能成为地方税收的主要来源。 [详情]>>>>>>

谭浩俊:人人都交房产税是对公平的破坏

人人都交房产税实质是对公平的破坏,可能让房产税变成又一个不合理的个人所得税,使缴税者都成了普通居民和普通购房者。至于房产税能否成为地方财政的重要收入来源的问题,他表示一方面,要看房产税政策的设计和意图,以及与之配套政策的完善和优化,使其不要出现重复征税,尤其不要伤害普通百姓和完全用于居住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要看税率的高低和征收范畴的大小,如果征收标准较低、范围较小,也是很难成为地方财政主要来源的。实行房产税根本的目的应当用来调节房价、平衡房价、遏制住房的过度投资,使其真正发挥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作用。 [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