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央行降息半月 长沙各大银行房贷利率大起底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莫珊珊   2015-03-17 17:02

[摘要] 从央行宣布降息起至今已有半月有余,这是央行3个月内的第二次降息。这无疑给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带来了福音,还款负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降低;也给“金三”楼市下了一场及时雨,快速走出春节楼市低潮期。

房天下讯 从央行宣布降息起至今已有半月有余,这是央行3个月内的第二次降息。这无疑给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带来了福音,还款负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降低;也给“金三”楼市下了一场及时雨,快速走出春节楼市低潮期。

然而在新政出台半月之际,市民为关心问题仍然是各家银行落实情况如何,是否都已执行新房贷利率?房贷利率还有没有优惠?17日,长沙房天下调查采访长沙各大银行获悉,目前长沙大部分银行已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为5.90%,但享受基准利率的对象大多为无房无贷、无不良纪录的首套刚需型客户,房贷利率并不现更多优惠。

利率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为主 基本无优惠

2015年3月17日,长沙房天下对建设、交通、工商、农业等十多家银行调查发现,目前长沙各大银行均已执行新房贷利率,首套房首付低3成。那么银行房贷利率还有更多的优惠吗?大多数银行人士均表示暂无其它利率优惠了。光大银行负责人表示:“享受5.9%的基准利率,已经是很优惠了,相比之前6.15%的基准利率,相当于在原来的基础上打了9.6折。”仅招商银行表示:“新房合作楼盘客户利率低可享受9.5折,还得看该客户是不是我们银行的贵宾老客户。”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解释道:“3月以后签署的住房贷款合同都将按照新5.9%的房贷利率,但是不保证房贷利率会再有变化。3月之前发放的贷款还要到明年1月1日才能享受新的贷款利率。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享受基准利率,银行会根据个人资质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在所调查的银行中,若客户资质达不到银行要求,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将高上浮至10%,二套房贷高上浮至20%。民生银行客户经理表示:“若不良信用记录,严重者会拒贷;轻者则在基准利率上高上浮5%。”

另外,由于现在大部分银行都只接受合作楼盘客户,购房者能拿到的实际房贷利率具体还得看与合作楼盘签订的协议。

调查显示,目前长沙各大银行均已执行“认贷房不认房”的政策,对于首套房未付清、仍要贷款购买二套房的部分客户,房贷利率仍然普遍上浮10%,首付普遍6成及以上,首付根据购房面积来定:首套房大于90平首付多贷3成,小于90平多贷4成。而民生银行则明确表示,二套房首付低7成。

在央行降息之后,长沙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随之下调。房天下记者致电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中心表示:2015年3月1日以前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在3月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但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2015年3月1日以后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则直接按新的利率执行。贷款利率的下调意味着,大家都可省下一笔可观的利息开支。

利好政策或再出台 部分购房者持观望态度

上周(2015.03.09-2015.03.15)长沙商品房成交2012套,环比增加268套,成交面积22.2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2.31%,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774套,网签面积19.9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7.46%,楼市成交量持续攀升,降息效果或已开始显现。

央行降息及两会释放的一系列积极信号,无疑让“房奴们”看到了希望,但同时也加重了他们的观望情绪。

业内分析认为,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已转向,对改善性需求将继续松绑。因此,二套房首付将下降至5成,相关政策或将出台。这必然会影响部分改善性购房者的购房计划;再加上“央行再次降息”的消息也在流传,这直接影响着刚需购房者的购房计划。因此,无论是刚需一族或是刚改一族都不会急于在这个三月出手购房,“等一等”将成为他们普遍的心态,置业高潮或将出现在4月份以后。

有专家预计,2015年房地产价格将稳中有升。“中低端刚需住宅的房价涨幅在10%左右,高端改善性住宅的房价涨幅在5%到8%。”对于购房者来说,除了关注房贷利率的变化,也应该关注市价格的变化,把握住好的时机出手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