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首辆列车运抵长沙

红网  2015-03-29 08:46

[摘要] 西延线今年底试运行,梅溪湖周边的居民地铁出行生活越来越近了。3月26日,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首列地铁列车运抵黄兴车辆段。

地铁

西延线今年底试运行,梅溪湖周边的居民地铁出行生活越来越近了。3月26日,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首列地铁列车运抵黄兴车辆段。首列地铁列车运抵长沙后将进行静态和动态调试、整车验收等工作,并与信号、无线通信、屏蔽门等系统进行联合调试,待试验合格即可在既有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上运行。

潇湘晨报记者在黄兴车辆段看到,西延线的列车外观与目前乘客乘坐的2号线一期工程列车基本保持一致。但是在内饰设计上,则更加科学更加人性化。

具体包括列车内拼装的地板布颜色适当加深;门区动态地图采用指向性更加明确的LCD方式;在车厢内增设部分立、扶手,增加乘客抓扶设施;在贯通道上方设置LED滚动显示屏,显示到站信息、终点站信息等,以作为门区LCD动态地图显示的补充。

据了解,长沙市轨道公司在西延线车辆设计之初,就广泛吸取2号线试运营以来乘客对于地铁列车的良好建议和意见,同时积极与列车制造商南车株机公司进行技术对接,在原来2号线一期工程列车运营经验基础上做了大量工作。不仅共同调查找出可优化点,出具初步设计方案反复讨论研究,还前往调研其他城市地铁列车情况,以求改进和提高长沙地铁运营服务水平。

另外,经过通力合作,此次西延线地铁车辆从设计、试制、投产到完成厂内调试仅耗时九个月时间,较常规地铁列车的设计、生产、调试总周期缩短约一半时间。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相关人士介绍,首列地铁车辆的顺利到段标志着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全面进入机电安装的实质性阶段。按照计划第二列车将于4月中旬左右到段,后续地铁列车也将陆续进行生产、调试和交付。

伴随西延线将于今年底试运行,届时市民从高铁南站乘坐地铁就可到达梅溪湖。

链接:

地铁2号线西延线一期工程从梅溪湖西站(含)至望城坡站(不含),与2号线一期工程相连,正线长约4.6公里,共4站4区间,均为地下线路和地下车站。4站分别为梅溪湖西站、麓云路站、文化艺术中心站和梅溪湖东站,4区间分别为梅溪湖西站至麓云路站区间、麓云路站至文化艺术中心站区间、文化艺术中心站至梅溪湖东站区间、梅溪湖东站至望城坡站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