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一季度拆违逾75万平方米

长沙晚报  2015-03-31 07:29

[摘要] 今年,长沙拉开“史上大规模拆违”行动,全市计划完成违法建设“一年基本拆除,两年基本清零”的目标。据市城管执法局统计,截至3月25日,全市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75.52万平方米。

今年,长沙拉开“史上大规模拆违”行动,全市计划完成违法建设“一年基本拆除,两年基本清零”的目标。据市城管执法局统计,截至3月25日,全市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75.52万平方米。

近日,长沙召开全市拆违控违工作动员会议,决定自2015年至2016年集中开展拆违控违行动,在大力拆除违法建筑的同时,严格落实片区控违工作责任,加强日常控违巡查,对新增违法建设实施动态拆除和“零指标”管理。

“当前全市正加快对违法建设的摸底进度,同时,实时制止新建违法建筑,强力整治和拆除违法建筑。”据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介绍,今年长沙的拆违控违工作分为调查摸底及宣传发动、依法认定及集中整治、配套提质及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目前,各区各部门已迅速启动相关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对拆违工作责任片区进行了划分,同时,各街道(乡镇)、社区已广泛组织开展入户宣传和自拆动员。

全市拆违行动将严格按照依法认定、腾退搬迁、限期自拆和依法强拆的程序进行。记者了解到,对于认定的违法建筑,执法部门将首先进行公示,并向违法当事人下达限期自拆通知书。如违法当事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各区将组织城管等部门对违法建筑强制拆除。

违建拆除后,原本被占用的土地将用在何处?据了解,拆除后的场地将通过“清场控违、绿化提质”的方式进行管理。其中,有业主单位的移交业主单位管理,加快启动项目建设。无业主单位的,由各区明确监管单位和责任主体,严防违法建设死灰复燃。

同时,拆违场地还将按照“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的原则,结合“三年造绿大行动”、城市管理“三进”(进基层社区、进背街小巷、进城郊结合部)等,进行绿化提质,助推长沙城市品质提升。此外,对于违法建设的仓库等进行拆除后,各区还将规范配套的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引导仓储物流企业向物流园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