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来了想买二套房? 在长沙怎么买划算?

长沙晚报  2015-03-31 07:41

[摘要] “毫无疑问,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了,要换大房子的确实会减轻不少压力。”昨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调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毫无疑问,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了,要换大房子的确实会减轻不少压力。”昨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调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普通市民和业界人士对此均表示乐观,并认为此利好将促进改善型置业需求加快进入市场。

【房产业】 市场迎利好 不会现爆发式上涨

此次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降低,叠加之前的取消限购政策影响,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确能有所提升。

“这次是利用了政策的组合拳,以纯市场经济的手段来推动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的健康平稳发展。”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胡汉清认为,此次三部门推出的调控政策有别于以往行政手段,是更为精准的经济杠杆措施,将在金融、信贷等多层面促进刚需型和改善型市场需求进入市场,对整个房地产市场来说是重大利好。

保利香槟国际营销负责人则认为,新政实施后,将形成一个短暂的成交上升的置业窗口期,但是市场不会像以前那样因为政策的利好而出现爆发式上涨。“楼市销售结构可能会受到影响,按之前的统计,长沙首套购房者的比例在7成左右,市场上的产品大部分还是刚需为主,改善置业只占到15%~20%左右。”长沙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伟才称。

【公积金】 今年或推商贷与公积金组合贷款

“新政策出来后,我们肯定会执行,但这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昨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新政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的规定,其实在长沙早已施行。根据长沙公积金现行政策,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房且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比例低就是两成。

对于结清贷款后购买二套房“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的政策,该负责人表示,其实相当于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这个变化比较大,长沙的具体政策也会在研究后再调整。”

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为缴存职工节省不少的开支,但长沙目前可以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为50万元,不少人不得不选择银行商业贷款。“今年我们将逐步推开‘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的组合贷款’,让公积金贷款更加便民。”长沙住房公积金浏阳管理部主任袁祖平介绍。

【银行】 政策未明确贷款利率 上浮仍难免

二套房商贷首付降至低4成,银行个贷部门如何反应呢?记者昨致电省会多家银行的个贷人士,被告知“消息来得太突然,且下调幅度比预期更大,算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操作上何时落地到长沙,还要等待总行的进一步通知”。

目前,长沙地区银行对二套房商业贷款需求执行的政策普遍是,首付6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基础上有不同程度的上浮。白沙路上一家国有银行个贷人士透露,该行目前对二套房首付执行6成比例,利率上浮30%左右;而芙蓉路上某银行个贷负责人则表示,目前该行发放二套房贷款首付6成,利率至少是基准的1.1倍。

有银行个贷人士透露,新政策中虽明确了二套房首付将下调,但贷款利率并没有明确,参考银行的同行做法,利率上浮仍难以避免。具体上浮多少,则要看购房人的资质、征信等综合情况。

那些年调整过的二套房首付政策

2010年4月17日

《国十条》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同时,银行对二套房认定是“认房又认贷”。

2011年1月26日

新国八条”要求: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2014年9月30日

央行、银监会“9·30”政策对“二套房贷”松绑:市场普遍称为“认贷不认房”,但此次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依然未变。

2015年3月30日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新政: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相关新闻

购买2年以上二手房今起免征营业税

以上一次交纳契税的时间为起点计算

昨日下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称,自今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也就是说,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变为了2年。

长沙二手房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政策中规定,未满五年的,但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交易需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5.65%的营业税。“这一规定是否沿用,需等待地方详细政策,届时会进行公布。”该负责人介绍,营业税免征期的计算,从上一次交纳契税的时间开始计算。

伟业我爱我家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奕淳认为,营业税新政将成为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一剂强心针。“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改为2年,会促进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二套房首付比例也同步调整了,将对改善型市场产生双重叠加影响。”黄奕淳说。

由于不动产登记动作频频,2015年一季度二手房市场已经比去年底活跃了不少。“二手房出售的量有了明显的增长,但价格还是比较平稳。”黄奕淳认为,新政出台,会使得更多的二手房源进入市场。二手房价格在房源多、新房供应量大的双重影响下,价格不会出现明显的上涨。

2015年3月31日起营业税征收新标准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全额征收营业税

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

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

免征营业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