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暖春"行情遇冷 上周长沙商品房成交环比跌三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31 11:46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上周(2015.03.23-2015.03.29)长沙商品房成交环比减少871套,仅1554套,成交均价6551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基本持平。此外,签约较好项目有:潇湘名城、恒大国际广场、五矿万境水岸、香芙嘉园、东业上城等。

房天下讯   3月30日,楼市迎来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二手房营业税免征门槛也随之降低,接踵而至的楼市新政让整个楼市沸腾,但长沙楼市却在“暖春”遇冷,上周长沙商品房成交量迎三月来首次下跌。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上周(2015.03.23-2015.03.29)长沙商品房成交环比减少871套,仅1554套,成交均价6551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基本持平。此外,签约较好项目有:潇湘名城、恒大国际广场、五矿万境水岸、香芙嘉园、东业上城等。

成交方面,长沙楼市供应与成交相背离。上周内六区商品房新增供应24.86万方,环比涨118.5%,而商品房仅成交1554套,环比减少871套,成交面积16.54万方,环比下降31.98%。具体来看,住宅成交1392套,环比上周减少763套;写字楼成交63套,环比上周减少26套;商业成交99套,环比上周减少82套。

分区域看,上周望城区、岳麓区成交较好,成交均超400套,分列、第二;其他区域成交均低于300套。

成交套数

另外,上周开发商推盘热情明显高涨,数据监测显示,上周末长沙4项目开盘,其中五矿万镜水岸和卓越蔚蓝城邦,二者去化差别较大,五矿万静水岸去化率达71.4%,而卓越蔚蓝城邦仅37%。

成交排名

楼市“暖风”频吹,对长沙楼市有何影响?龙湖地产曹周围表示:“房价在之前放开限购降息的刺激下已经开始上扬,在这两大重要利好释放后,光看房地产板块股市就知道房价也要跟着涨了,当然长沙近2000万方的库存会拖累涨幅,但大方向是往上走的。”而对于长沙房价是否会应市而涨?星宇V立方刘佳则表示:“长沙房价暂不会进入上行通道,目前主要还是以去库存为主,但是未来房价肯定会有所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