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已有银行执行二套房新政 30笔业务免征营业税

长沙晚报   2015-04-01 07:49

[摘要] “从今天上午8时30分开始,所有进入税务窗口的业务,都按新政交税。”昨日上午10时左右,长沙市地税直属局驻蔡锷路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服务窗口迎来了第一位房屋满2年未满5年的业务,根据昨日实行的新政,即免去5.6%的营业税。

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等新政昨起实施,记者时间走访市场

首日30笔业务免征营业税

“从今天上午8时30分开始,所有进入税务窗口的业务,都按新政交税。”昨日上午10时左右,长沙市地税直属局驻蔡锷路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服务窗口迎来了位房屋满2年未满5年的业务,根据昨日实行的新政,即免去5.6%的营业税。

昨日是“二套房贷首付不低于四成”等新政宣布后的个工作日,本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除了二手房交易出现上升外,不少在售楼盘已经开始与银行对接新的购房贷款政策。同时,市公积金个贷首付比例调整后的实施细则也正在制定之中。

银行贷款

已开始按新政执行

【新政】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解读】中信银行东风路支行行长谢晶说,首付比例下调,对改善型需求的释放无疑是利好,短期内可能会形成一个窗口期,但是长期来看影响不会太大。

【首日市场反应】“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有客户打电话过来问。”建鸿达地产营销总监叶英说,他们项目对接的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都已经按新二套房贷款新政在执行。

记者走访运达中央广场、保利国际广场等项目,发现前来看房与咨询贷款新政的市民明显增多。同时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已经办理了贷款手续、尚未放款的市民,可以重新办理贷款手续。现在是政策交替期,放款速度会略慢几天。

公积金个贷调整实施细则正在制定

【新政】在住房公积金方面,调整后,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解读】经济学家王林认为,此举对盘活公积金使用效率的意图表现明显,同时有利于“卖旧买新”的改善型需求利用公积金买房

【首日市场反应】记者在晚报地产QQ群采访了约30位市民,他们对公积金政策调整关注度高。昨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业务处负责人表示,对于广大缴存职工关心的公积金个贷首付比例调整如何实施的问题,由于涉及到首套房、二套房以及家庭住房面积等因素,该中心正在研究具体政策,肯定会按文件精神进行调整。“具体政策出台后,我们会及时向市民公布的。”

110笔过户业务,比平时增长了一倍

【新政】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解读】伟业我爱我家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奕淳认为,营业税新政将成为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一剂强心针。二套房首付比例也同步调整了,将对改善型市场产生双重叠加影响。

【首日市场反应】“快点过来,现在实行新政了,满两年可以免征营业税了。”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蔡锷路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二楼大厅,人声鼎沸。“今天办理业务的人员比平时明显多了一些。”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负责人说。

“新政变化,主要是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改为2年,个人所得税还是要交。同时,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满了两年的,交易需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5.6%的营业税。”长沙市地税直属局驻蔡锷路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住房满两年以纳税人取得房屋产权证契税完税证注明的时间作为转让方购买房屋的时间。截至昨日下午5时,蔡锷路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共有110笔过户业务,比平时增长了一倍,其中30笔业务享受2年以上免征营业税新政。

同时,记者从多个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暂时没有出现卖主临时涨价的情况,咨询业务也没有明显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