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超6成受访者不受新政影响 仅3成看涨房价

————新政后长沙购房者心态调查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单芳   2015-04-02 12:47

[摘要] 3月30日,央行出台三条政策,二套房首付降至低四成。无独有偶,几分钟后,财政部也出台新政,新政明确规定普通住房销售免征营业税标准5年降到2年。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下调至四成,你会出手买房吗?对此,房天下通过网络问卷对广大网友进行了调查。

房天下讯    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低4成,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低降至2成。同日,财政部和国税总局也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将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改为2年。

新政出台,长沙网友如何看待后期房价走势?会影响他们的购房计划吗?对楼市有无利好作用??对此,房天下通过网络问卷对广大网友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半数受访者认为四部委联手打出“金融+财税”的政策组合拳的出台对楼市没有太大影响,62.16%受访者表示仍对长沙楼市持观望态度,暂不改变购房计划。

超6成网友不受新政影响

新政利好楼市,各大售楼处“喜大普奔”,但长沙购房者是否买账?数据显示,超6成受访者表示新政不会影响其购房计划,仍对楼市持观望态度。仅18.02%的受访者受新政影响,会加速置业计划。此外,有19.82%的受访者对此新政表示不关心。

购房者调查

近7成受访者认为长沙房价不会上涨

新政出台后,瞬间引发房价暴涨的舆论,“房价上涨”的新闻也是霸占各大媒体头条,那么长沙房价也会应市上涨吗?房天下数据调查显示,近7成受访者认为长沙房价不会上涨,其中29.73%看跌房价,36.04%认为房价处于稳定阶段,暂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仅3成受访者认为新政后长沙房价会出现上涨趋势,漫步江湾冷总也表示:“二套房低首付的调整有助于进一步释放刚性需求,稳定房地产价格和房地产市场,长沙房价不一定会应市上涨”。

购房者调查

超5成受访者表示新政对楼市无影响

新政能否给楼市带来利好,业内众说纷纭,调查发现,近5成购房者认为新政将利好长沙楼市,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楼市成交;但也有54.39%受访者表示新政的出台,对于长沙楼市并无太大影响。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新政的实行明显提振房地产市场的信心,购房的窗口期或已打开。

购房者调查

七成受访者称住房转让营业税新政对楼市作用更大

在以自住和改善型需求

为主流的市场背景下,央行、财经部同一天内两炮齐发,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那么老百姓认为哪项政策的影响力更为直接?作用更大?根据房天下调查显示,70%的受访者认为住房转让营业税年限5改2对楼市的影响更为直接,作用更大,30%的受访者则表示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则更能刺激刚需改善一族购房

3月的后几天,沉寂多日的房地产行业迎来政策密集发布期。楼市新政连发令业内人士惊呼“出乎意料的猛!”。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和二手房营业税调整,对于那些迫切需要改善住房条件、更换已有住房的人直接利好。业内人士表示,短时间内,长沙楼市或许将会逐渐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