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营业税5改2 长沙未过户二手房可申请退税

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2015-04-06 13:57

[摘要] 相关链接: 长沙已执行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新政 长沙3月31日起执行二手房新政 市民或将省下一年工资 财政部:购买超过2年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

相关链接:
  长沙已执行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新政
  长沙3月31日起执行二手房新政 市民或将省下一年工资
  财政部:购买超过2年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二手房交易新政,营业税从之前满5年免征调整为满2年免征,新政自3月31日开始实施。记者从长沙税务部门了解到,在新政出台前资料已经进窗,未办理完毕业务,即未正式过户的业主,也可享受新政优惠。
  
  有关人员解释,如果市民之前出售的二手房符合满2年、不足5年的条件,即符合新政策免税条件、不符合旧政策免税条件并已经按旧政策递交资料进窗,只要该房屋尚未完成过户手续,依然可享受到新政策优惠,免收营业税。在长沙二手房交易中心现场,记者看到已有符合以上条件的市民申请成功。
  
  长沙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提醒,由于二手房交易目前采取缴税、过户“一条龙”服务,买卖双方通常在资料进窗后立即办理缴税手续和过户登记,只有一些临时遇到特殊情况,或熟人之间转让房屋等不是特别着急办理过户手续的买卖者,有机会申请到退税。
  
  另外,根据规定,住房满两年以纳税人取得房屋产权证契税完税证注明的时间作为转让方购买房屋的时间;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即便满了两年,交易还需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5.6%的营业税。
  
  算账:市民或省下一年工资
  
  以一套位于市中心的总价120万元的二手房普通住宅为例,按原来的政策,需要缴纳5.6%的营业税,即67200元。新政出台后,营业税变为免征,因此市民在购买时可以省下近7万元的费用,以长沙2014年普通白领平均月薪4928元算,有望省下一年工资。(记者 张洋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