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湖南8城纳入长江中游城市群 强化长沙中心城市地位

长沙晚报   2015-04-17 07:32

[摘要] 为指导和推进今后一个时期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联动与一体化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并于16日对外发布了这一规划。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发布

为指导和推进今后一个时期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联动与一体化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并于16日对外发布了这一规划。

长江中游城市群是以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为主体形成的特大型城市群,国土面积约31.7万平方公里,2014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万亿元,年末总人口1.21亿人。规划将长江中游城市群定位为中国经济新增长极,中西部新型城镇化先行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和“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

将强化长沙中心城市地位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发布将为湖南发展带来巨大红利。

其中,沿江、沪昆、京广、二广等发展轴和咸宁—岳阳—九江,荆州—岳阳—常德—益阳、长沙、株洲、湘潭—新余、宜春、萍乡等城市组团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城市间的经济联系,带动湖南沿线城市开放开发,强化长沙中心城市地位,全面提高城市国际化和产业高端化水平。

湘江、沅水等高等级航道、洞庭湖入长江第二水运通道、杭州经长沙至昆明、怀化经邵阳至衡阳快速铁路、长株潭城市群城际铁路、岳阳、武冈、常德桃花源、娄底支线机场等建设,将进一步强化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增强区域一体化发展支撑能力。

而长沙临空经济区、洞庭湖区四河防工程、长株潭大型煤炭储配基地、兰州—郑州—长沙成品油管道、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长沙现代化智慧城市、长沙汽车产业基地、长江中游绿色石化产业集群、高铁旅游走廊等重大工程建设和发展改革试点,则将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更好地融入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

相关链接

长江中游城市群有多大?

【3省31市】长江中游城市群是以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为主体形成的特大型城市群,规划范围包括:湖北省武汉市、黄石市、鄂州市、黄冈市、孝感市、咸宁市、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襄阳市、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岳阳市、益阳市、常德市、衡阳市、娄底市,江西省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镇市、鹰潭市、新余市、宜春市、萍乡市、上饶市及抚州市、吉安市的部分县(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